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考今起填报志愿 分数预计于7月19日公布

三亚日报  2016-06-27 04:39

[摘要] 记者从市中招办了解到,今年中考实行考后估分填报志愿的办法,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7日至7月6日中午12:00,修改第一批次志愿时间为7月29日至30日中午12:00。中考分数预计于7月19日公布,录取工作于7月21日正式启动。

记者从市中招办了解到,今年中考实行考后估分填报志愿的办法,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7日至7月6日中午12:00,修改批次志愿时间为7月29日至30日中午12:00。中考分数预计于7月19日公布,录取工作于7月21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2016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设提前批、批、第二批和第三批。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志向、爱好和家庭经济状况,依据录取批次,自主填报各类学校志愿。但三亚中招录取批次仅设批和第二批。不论是公办、民办高中学校均在批次和第二批次录取完成。

市中招办特别提醒:批次段(A段)录取后,7月29日至30日中午12:00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修改本批次志愿。即考生在本次修改志愿时间内只能修改批次志愿,其他批次志愿不能修改。批次第二段(B段)录取时以修改后的志愿为准。未修改志愿的,原来所报志愿继续有效。批次学校指标到校生的录取在第二段(B段)统招计划完成后进行。指标到校志愿以修改后的志愿为准,未修改志愿的,原来所报志愿继续有效。

需要注意的是,在提前批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择一个学校志愿。批的学校类型有省一级学校(20所)和面向全省招生的其他普通高中学校,只能填报1个志愿。该批次只录取各考试学科成绩均达到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B等及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市一中作为省一级学校,将把45%公费生指标直接分配到本市区域内公、民办初中学校。录取“指标到校生”必须是填报了招生学校志愿(以批B段的志愿为准),在其初中毕业学校连续读满3年,并参加全省统一考试的应届毕业生。此类考生的录取工作安排在统招生录取工作之后进行,设立低录取分数线,但此分数线不得高于本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的90%(按规定,省一级学校不得高于本校统招段录取分数线的90%)。但要保证没有考生上线的公办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须达到50人)至少有1名考生被录取。

据介绍,在第三批录取的学校类型有五年制高等学校、中高职“3+2”连读、中高职“3+2”分段培养、一般普通高中学校。该批次设3个志愿,每名考生只能选报3所学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