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的地我建铁皮屋不行? 城管:没有报建依法拆除

三亚日报  2016-06-29 09:36

[摘要] 6月23日,在天涯区文明路的一家临街商铺后院内,商家因8个铁皮屋与城管工作人员发生了纠缠。该商家坚称:“土地是自己的,有合法手续。我建集装箱简易房是我的自由,别人无权干涉!”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则表示,没有报建手续,将依法予以拆除。

6月23日,在天涯区文明路的一家临街商铺后院内,商家因8个铁皮屋与城管工作人员发生了纠缠。该商家坚称:“土地是自己的,有合法手续。我建集装箱简易房是我的自由,别人无权干涉!”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则表示,没有报建手续,将依法予以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商家的院内建有8个集装箱式的简易房,这8个铁皮房子挤在前面一栋楼和后面一栋楼之间,只给后面一栋楼留出了一条十分狭小的通道。该社区的居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简易房建在此处带来了安全隐患,因为后面这栋楼楼下有餐馆等铺面经营,楼上住满了人,并且整栋只有一个出口。一旦发生火灾,楼里的人根本没有逃生空间,而且消防车也开不进去,无法救援。

建起该集装箱简易房的商家告诉记者,前面临街的这栋楼是自己建的,多年前他把一楼铺面出租给一家饭店。这家饭店不仅租用了他们家一栋楼的铺面,而且还和后面一栋楼的房主达成协议,同时又租用后面这栋楼的铺面。饭店把这两栋楼的铺面打通后,还在这两栋楼之间的院内做了一个大铁棚,来扩大营业面积。今年年初,饭店的老板告诉他们,饭店不再续租他们一楼的铺面,而是退居到后面一栋楼继续营业。饭店一方退出他们一楼铺面后,他们为了生活,就想着利用自己家土地,做一点小生意。于是,就在院内建起了几间铁皮房。

该商家还拿出一份《三亚市籍测绘成果报告》给记者看,并称之所以他们建完铁皮房之后楼间距变得这么小,是因为后面这一栋楼的业主没有遵照当初市里的规划建,违规的是后面楼的房主。他们的铁皮房都是建在自己的土地上的,一寸都没有超过,现在城管没理由拆自己的房子。况且6月21日才给他们贴的搬离通知,6月22日就来拆他们的房子,明显是针对他们。

拆迁现场的城管部门负责人则告诉记者,该商家在院内私自建起集装箱式的简易房,影响到了市容市貌,根据《海南省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条的规定,要求商户自行拆除。早在在5月3日,三亚市天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就给该商家开具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只是该商家一直拒绝签收。无奈之下,他们才把《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贴到了铁皮房上。可是,今天他们来到拆除现场看到,《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已经被人撕掉了。

城管部门负责人告诫广大市民,即便是在自己合法规划的土地上建筑房屋,也必须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审批。没有通过审批私自建造的房屋都属于违法建筑,按照规定他们将依法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