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口三亚上半年房地产去库存面积超130万平

中国新闻网   2016-07-06 07:59

[摘要] 海南上半年房地产去库存成效显着,其中海口市与三亚市,去库存总面积超过130万平方米。

海南上半年房地产去库存成效显着,其中海口市与三亚市,去库存总面积超过130万平方米。

记者从5日召开的中共海南省委六届十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海口市与三亚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介绍,该市出台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实施意见,对2004年8月31日前取得的住宅类用地暂停商品住宅报建审批,对现有闲置土地暂停普通商品住宅报建审批,规定产权式酒店项目开发商自持面积比例不得低于50%。由于供地计划科学,海口今年上半年一级市场商品房土地供应48.8公顷,同比减少52%。

据介绍,海口通过加大岛外营销力度,上半年岛外销售面积1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通过加大棚改力度,把全货币化安置作为“去库存”重要举措,将原保障房小区变更为普通商品房,岛内居民购房占比由40%提升至60%。

孙新阳介绍,今年上半年海口销售商品房280.5万平方米,增长53%,商品住房库存减少近70万平方米,商品住房去化周期降至17.5个月。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介绍,目前该市严格控制普通商品住宅和普通酒店的开发,2015年全市商品住宅项目供地仅为7.49公顷,占国有建设用地供地面积的3.6%。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三亚去库存面积62.43万平方米,1至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75.98万平方米、增长73.5%,均价达20450元/平方米,较去年略有增长。

张琦表示,该市正借鉴新加坡组屋建设经验,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1万套国际旅游岛人才创业基地正在建设中,以满足市民及主导产业专业人才的刚性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