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岸棚改 44天完成598户拆迁补偿安置资料审计

三亚日报  2016-07-28 08:30

[摘要] 5月3日驻扎东岸棚改办,截至7月26日,44天完成598户拆迁补偿安置资料审计,平均日均完成14户户主的资料审计。由于每份资料包含至少13份以上的资料,这就意味着东岸棚改审计组3人每天得完成182项资料审计。这些数据凝聚着东岸棚改同步审计组的艰辛,也凸显审计工作的严谨、细致。为助力东岸棚改提速,面对错综复杂的问题,东......

5月3日驻扎东岸棚改办,截至7月26日,44天完成598户拆迁补偿安置资料审计,平均日均完成14户户主的资料审计。由于每份资料包含至少13份以上的资料,这就意味着东岸棚改审计组3人每天得完成182项资料审计。这些数据凝聚着东岸棚改同步审计组的艰辛,也凸显审计工作的严谨、细致。为助力东岸棚改提速,面对错综复杂的问题,东岸棚改同步审计组不仅追求稳中求变,还独具匠心变中求新。

据悉,东岸棚改工作流程十分严谨,分为签订意向书,丈量房屋并核定调查表,分户审核公示、制表签约,公示审计,资金支付五大步骤,前后耗时9天。每一个步骤都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间以及备注说明,每个环节又有多个部门以及至少3个责任人联动审核。

“碰到审计的被拆迁户资料多时,早上8点上班,直到23点30分才能离开。”市审计局企业科相关负责人梁福炎告诉记者,“6+1”、“白加黑”、不停地加班已经成为常态。只有迎难而上,才能攻坚克难。审计工作先难后易。5月3日进驻东岸棚改办,市审计局企业科立刻制定同步审计方案和审计流程表。在审计过程梳理问题发现,审计的难点聚焦在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确认以及分户上。为了啃下这两块硬骨头,审计组摸索出“四步走”原则:被拆迁户提供的资料先经过村民小组、村委会确认,随后由吉阳区核查,后交审计把关。“四步走”不仅切实保障了被征收户应得的利益,又能高效推进棚改工作 。

梁福炎说,棚改中会遇到各种棘手的问题,稳中求变,灵活支招,才能让审计工作顺利开展,让被拆迁户内心感到温暖。东岸有18户原籍村民,因支持棚改,在未拿到补偿款的前提下将房屋腾空并拆迁。按照原则,补偿款必须等到所有的流程走完后才能支付。可是,考虑到拆迁后,18户村民暂时没有地方居住,后经过跟东岸棚改办沟通,在把好资料关的前提下,预先给每户支付了8万元的费用,18户村民都非常满意。“类似这样的情况层出不穷,但是每出现一个问题,就得立即找出问题症结,对症下药。”

“上传下达、及时沟通很重要。”梁福炎说,审计组成立了一个微信工作群,每天会将送文、取文的资料通过图文形式在群里公开,既能让审计局的领导了解东岸同步审计组每一天审计资料的真实情况,又能倒逼同步审计组自我加压提高效率。此外,每半个月把审计情况报送吉阳区政府,梳理审计过程中出现的“疑难杂症”,集中反映,群策群力,综合施策,提前为棚改工作遇到的难题打“预防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