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亚海绵技术路底加蓄水模块 缓解城市内涝

三亚日报  2016-08-04 09:21

[摘要] 日前,今年第3号台风“银河”从三亚过境,尽管雨情不长,雨势却颇大。但在三亚主干道凤凰路,一些地势较低、以前极易积水的路段,却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出现积水现象。这也反映出,三亚运用“海绵技术”对凤凰路进行改造的效果,得到初步显现。

日前,今年第3号台风“银河”从三亚过境,尽管雨情不长,雨势却颇大。但在三亚主干道凤凰路,一些地势较低、以前极易积水的路段,却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出现积水现象。这也反映出,三亚运用“海绵技术”对凤凰路进行改造的效果,得到初步显现。

相比过去,凤凰路如今多了3个蓄水模块。它们埋在地底下,长度达26米,设计蓄水吨位167吨。通过地砖的渗透与植草沟的引流,雨水终流到模块中,让道路变成了一块会吸水的“海绵”,日后可再次利用。据介绍,三亚还计划在凤凰路增设两个蓄水模块。

三亚市园林和环卫管理局副调研员王凤山说,以往三亚道路植树的做法是一个树池种一棵树,吸收的水分有限;如今在凤凰路等路,建的是连体树池,即数棵甚至数十棵树种在一个树池,大大增强了吸水功能。

此外,三亚市政维扬应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凤凰路原有排水设施不能满足排水需要,按照城市“双修”规划,该部门对凤凰路地下管网进行升级,新增大口径雨管将雨水统一收集排入内河。

凤凰路的海绵化改造,是三亚建设“海绵城市”的一个缩影。构建“海绵城市”的作用不可小觑,其能大大减少了建设排水管道和钢筋混凝土水池的工程量,有效缓解城市内涝,削减城市径流污染负荷,节约水资源,让三亚这个海滨旅游城市更具生态魅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