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坡棚改兑现效率高 首批9户村民喜领偿款

三亚日报  2016-08-10 09:01

[摘要] “我家的房屋征收补偿款已经打到账户上了,党和政府给我们的承诺说到做到,棚改的政策就是好!”8月9日下午,在天涯区海坡自然村棚改指挥部一楼,现年38岁的海坡村村民薛江波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村民领到房屋征收补偿款

“我家的房屋征收补偿款已经打到账户上了,党和政府给我们的承诺说到做到,棚改的政策就是好!”8月9日下午,在天涯区海坡自然村棚改指挥部一楼,现年38岁的海坡村村民薛江波高兴地对记者说道。与薛江波一样,海坡村当天共有9户征收户领取到了政府发放的房屋征收补偿款。

海坡自然村现有704户,共3200多人。经过近一个月的大量工作,海坡自然村棚户区改造工作高效提速。目前,已有115户签约。8月9日,共有9户征收户在海坡棚改指挥部领取了征收补偿款,预计还有46户村民的补偿款近日就能打入账户。海坡棚改速度,走在了全市棚改工作前列。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海坡棚改指挥部一楼看到,天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积明在公示期满并无异议的薛江波等被征收户征收户房屋征收安置补偿协议上代表天涯区政府签上自己的名字,并盖上印章,这意味着薛江波等被征收户的协议正式生效,进入转账拨付征收款项环节。

首批领取补偿款村民均为(一)至(五)类安置对象人员,补偿方式包括货币、房屋或货币+房屋。其中,货币补偿方式选择多。村民李再文一户4口人除了获得125.71平方米的安置房外,还共获得房屋征收补偿款400多万,这是海坡棚改首批领款征收户里获得补偿多的一户。

海坡棚改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期他们已经陆续让村民统一在指挥部的银行驻点办理了银行卡,合同生效后工作人员时间将相关转账材料提供给银行,银行会在收到相应转账材料后的24内将补偿款项打入被征收户个人账户。随着签约的村民越来越多,棚改工作人员会和银行工作人员做好对接,争取在短时间内将补偿款发放给签约的被征收户,让政策尽快兑现。

“下一步我还要动员其他村民支持配合政府的棚改工作。”村民王冶文领到补偿款时表示,希望更多的村民支持棚改工作,尽快推进棚改工作,自己能早点住进新房。王冶文说,棚改工作人员当时跟他讲解的棚改政策如今按时间兑现,比自己预想的还快,让他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另外,棚改工作人员很敬业,入户到他家的工作人员基本上天天见,电话随时通,全程帮助他了解政策、收集整理资料、办理各种手续等。

天涯区委有关负责人称,为切实保障群众合法利益,大力推进海坡自然村棚户区改造进度,天涯区严格对提交征收补偿资料的流程进行审查,出台了“3511”工作机制,即“三认定、五核查、一会审、一公示”。严格的核实审查程序为协议正式签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且高效推进棚改工作。

“相信今天之后,其他村民完全可以放下顾虑与我们签协议了。”海坡自然村棚改指挥部征收安置组工作人员许和裕告诉记者,很多村民因担心补偿款不能及时发放,不愿意签约,工作人员在入户做工作的过程中,了解并收集了村民的各种特殊情况及诉求,会尽一切努力去解决,为村民争取 大的利益。

“我们一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力争把棚户区改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让棚户区改造的居民群众安心、放心,做棚改居民的‘贴心人’。”海坡自然村棚改指挥部有关负责人称,征收安置组工作人员连日来继续按包户分配挨家入户开展宣传动员、政策讲解、资料收集等大量工作,激发棚改群众参与棚户区改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部分村民也有了签约意向。此外,资料审核各环节的工作人员、法务人员等也在加班加点进行核实审查工作,争取为签约村民早日拿到征收补偿款项,大力推进海坡棚改项目的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