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涯区拆除两千余块违规广告牌 助力"双修"

三亚日报  2016-08-11 06:39

[摘要] 从6月8日起,天涯区在全区范围全面开展建筑立面整治行动以来,截至8月9日,共出动执法人员及工人近5000名,车次1100次,对三亚湾路、迎宾路、解放路、河西路、机场路、河东路、凤凰路、水蛟路、海虹路等路段的广告牌进行集中整治,已拆除广告牌2200余块,涉及商铺1800多家,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

 

从6月8日起,天涯区在全区范围全面开展建筑立面整治行动以来,截至8月9日,共出动执法人员及工人近5000名,车次1100次,对三亚湾路、迎宾路、解放路、河西路、机场路、河东路、凤凰路、水蛟路、海虹路等路段的广告牌进行集中整治,已拆除广告牌2200余块,涉及商铺1800多家,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

依法整治违规广告牌 改善城区面貌提“气质”

一天一个变化,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了!”连日来,广大市民游客纷纷点赞天涯区“双修”工作成果显著。为积极推动三亚“双修”工作,改善城市风貌,提升城市气质,天涯区于今年初出台了《天涯区2016年建筑立面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于6月起加大对建筑立面整治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城市风貌整体性管控。

天涯区本次集中整治工作自6月份开始,至9月底结束。”天涯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谭云权告诉记者,此次主要对全区道路两侧及可视范围内建筑的立面进行综合整治。整治分两个阶段进行,阶段于7月15日前完成并验收示范街区两侧及可视范围内建筑的立面整治工作,以形成示范带头作用。两个示范街区分别为三亚湾路(光明路口至蓝海三期段)、迎宾路(海月广场至月川桥头段);第二阶段于9月中旬前完成并验收解放路、凤凰路、机场路、河东路、金鸡岭路等路段的建筑立面整治工作。

作为推进三亚城市“双修”、扮靓城市形象的重要工作之一,自6月8日起,天涯区城市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建筑立面整治行动,着力解决临街门头牌匾设置不规范、建筑立面广告杂乱等突出问题。同时对建筑室外空调挂机悬挂位置进行规整,对沿路建筑围挡、围墙进行优化和设计。

逐户动员业主获配合 实现执法区域全覆盖

过去的两个月,面对立面整治任务繁重和复杂情况,天涯区城管局工作人员极力克服阴雨天气困扰,一方面积极走访,逐门入户作动员工作,通过与业主、店家面对面交流,耐心细致答疑,将相关法规政策讲细、讲透,帮助其加深思想认识,自觉主动配合治理工作;另一方面有计划、分步骤安排多个小组多点作业,实现执法区域全覆盖,加强整改精细化和时效性。

解放二路一家电器商王老板对记者说,开展建筑立面整治,是为了城市的美观,而其实店面整洁规范了,也有益于店家生意的开展。

来自广州的游客张先生表示,临街牌匾户外广告是城市的“脸面”之一,是城市整体形象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三亚市老城区,天涯区各街道临街牌匾户外广告的杂乱无章,将严重影响三亚作为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形象。

户外广告牌重新“梳妆打扮”着力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谭云权告诉记者,为确保整治效果,天涯区还明确了整治内容及标准。一是设置于建筑屋顶的(重要交通性建筑如机场、码头、火车站等除外)、设置于建筑三层及三层以上的,遮挡主要建筑构件(包括、廊、窗户、阳台、檐口等)的广告标识应进行拆除。二是对建筑一、二层不符合《三亚市建筑户外广告牌匾设置标准》要求的广告标识应进行拆除和整改。建筑一层可设置有底板的广告,二层只可以设置立体浮雕型广告。建筑三层以上仅可设置一处立体浮雕式楼宇标识。三是对同一栋建筑、同一条道路连续建筑界面上的广告标识大小、高度及位置不协调的应该进行整改。四是对临街阳台、窗户、景观台张贴、悬挂广告的进行拆除。五是商业综合体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广告以及广告招贴画的设置应结合建筑整体立面进行整改。六是广告牌匾拆除后,建筑立面出现污渍和破损的,材质为石材、瓷砖、玻璃幕墙的应进行清洗和修复;材质为涂料的应进行粉刷和修补。

天涯区委书记张可称,天涯区此次集中整治建筑立面是以改善城市风貌、提升城市品质为目标,依据“总体部署、有序实施、重点突破”的原则,以及《三亚市城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总体规划》、《三亚市建筑户外广告牌匾设置标准》、《三亚市建筑风貌技术标准》及《三亚市2016年建筑立面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有关要求,确保建筑立面设施规范,外形完好,形成整洁美观、简洁明快、协调有序的建筑风貌。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双修”现场会在三亚召开,天涯区还将采取“整治一条街、验收一条街、提升一条街”的方法对整治成果进行检查验收,如出现整治效果不合格、不到位的情况,要求在规定时间前完成整改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