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亚市房地产业总体在发展平稳健康

三亚日报   2016-08-12 09:02

[摘要] 近年来,房地产业已成为三亚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柱行业和地方税收的一项重要来源,是持续拉动三亚税收增长的主要动力。

近年来,房地产业已成为三亚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支行业和地方税收的一项重要来源,是持续拉动三亚税收增长的主要动力。8月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波率调研组到三亚召开房地产业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焕中参加会议。

吴岩峻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三亚房地产业的发展情况。据介绍,2015年三亚房地产业完成投资492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101万平方米;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业完成投资219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88万平方米。

吴岩峻说,近年来,我们既遇到了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等机遇,也经历了市场调控趋紧等考验,房地产业总体上保持稳定发展。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房地产业仍然在全市经济结构中占有重要地位。“十二五”期间,三亚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基本保持在20%-30%,房地产业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50%以上,房地产业提供税收占全市税收收入的60%左右;二是产业内部结构逐步优化调整。“十二五”以来,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三亚加大了商服和旅游用地供给,而住宅类土地出让占比则逐年降低;三是岛外市场仍然占据主导地位。“十二五”以来,每年岛外购房者的购房量均占当年销售总量的85%左右,这些购房者主要来自京津、东北、长三角等地区;四是去库存工作初显成效。近年来,三亚始终保持对房地产库存的即时关注,今年以来,更是积极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精神,在严控普通商品住宅开发的同时,加强促销工作;五是房地产市场整治力度加大。今年以来,三亚出台专项方案,从开发建设、销售管理、中介服务、资金监管等四个方面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专项整治。

吴岩峻表示,虽然三亚房地产业近年来总体上保持稳定发展,但仍面临着一些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十三五”期间,三亚将加快房地产业结构调整:一是完善保障性住房体系;二是鼓励精品房地产发展;三是加快商业商务商品房建设;四是规范房地产业市场秩序;五是努力提升城市整体环境。

陈海波对三亚房地产业的发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可。他说,房地产业在三亚的经济建设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三亚的房地产业发展方向明确,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总体上发展还是比较健康的。但三亚房地产业发展结构需要进一步优化,明确发展导向,转变发展观念,努力实现“房地产+文化、旅游、医疗、教育”等,用房地产业发展带动其他产业发展。同时,要不断完善保障性住房,确保本地居民住有所居;注重精品房建设发展,做到“好中见好、好上加好”;严格控制土地,合理利用土地。

陈海波表示,目前三亚正在开展“双修”“双城”工作,人心齐,干劲足,成效十分明显,三亚发展大有希望。如果把房地产业管理与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那么三亚打造成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指日可待。

座谈会上,黄少文感谢省人大调研组一行对三亚房地产业发展情况的肯定、鼓励和建议,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三亚将努力改进,争取为房地产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整体环境。

市住建局、市旅游委、市地税局、市统计局、市预算管理局、市工商局、市国土局、市房地产协会等单位参加座谈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