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拆除简易棚70余间 总面积12000余平方米

三亚日报  2016-08-12 09:02

[摘要] 连日来,天涯区持续加大对建筑立面整治工作力度,改善城市风貌,不断提升城市“气质”。8月11日,天涯区出动两部小型炮机、近100名执法人员,继续对辖区凤凰路回辉路段公路两旁的71间简易棚进行拆除。在拆除工作中,由于先前的思想动员工作深入到位,未出现群众阻挠的情况,有几户回族居民还主动搬家配合执法队员拆

连日来,天涯区持续加大对建筑立面整治工作力度,改善城市风貌,不断提升城市“气质”。8月11日,天涯区出动两部小型炮机、近100名执法人员,继续对辖区凤凰路回辉路段公路两旁的71间简易棚进行拆除。在拆除工作中,由于先前的思想动员工作深入到位,未出现群众阻挠的情况,有几户回族居民还主动搬家配合执法队员拆除自家的简易棚。

记者8月11日下午5时在凤凰中学马路对面的一家简易棚看到,回族居民金元明一家主动从简易棚搬出全部家当,以实际行动配合执法人员拆除简易棚。金元明的简易棚有90多平方米,出租给他人进行兰州拉面的生意。平时,金元明一家在店里放了一些物品。在租户将兰州拉面餐馆的设施搬走后,金元明也及时地从简易棚搬出自己的物品。“这个城市变美了,我们的居住环境好了,心情就会更好,对生意也有帮助。”金元明说。

“这71间简易棚总建筑面积12000余平方米,预计在两周内全部拆除完毕。”8月11日下午,正在现场指挥拆除简易棚工作的天涯区执法局副局长陆凯告诉记者,城市外立面改造是城市“双修”的重点内容之一,日前,该局根据《天涯区2016年建筑立面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已基本完成三亚湾路、迎宾路等整治工作,其他道路的整治工作也在依次推进。

从8月2日至8月11日,天涯区执法局依法对回辉路段公路两旁的屋面广告、屋顶广告及一店多招广告进行拆除,前期工作已依法对各要拆除对象下发整改通知书、强制执行通知书,共出动执法队员近1000人次,吊机7台,氧焊枪14把,对143家商铺等170块广告招牌进行拆除,总拆除面积约1329平方米,截至8月11日已全部拆除完毕。

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一个星期内,天涯区执法局还对辖区农贸市场(凤凰农贸市场、桶井农贸市场)周边的市容乱象、乱停乱放的行为进行整治。通过整合执法力量,对市容秩序容易反弹的重要路段实行专人值守,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流动摊贩不定时巡查力度,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使城市管理逐步向精细化推进。共清理取缔占道经营摊点38家(次),教育违章人员300余人次,暂扣各类物品68件。教育、规范车辆乱停放400余人次,发出车辆违停处理通知书100余份。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的管理,给广大学生营造一个规范有序、靓丽、整洁、和谐的教学环境,天涯区执法局还对回辉小学、凤凰中学等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及校园周边交通环境进行专项整治。此外,对天涯区海虹路不规范的违法建设户外广告下发35份整改通知书,因当事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未整改,工作人员进行强制拆除20块。

天涯区执法局局长谭云权说,下一步,将继续拆除余留的违法建筑户外广告牌,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交代的工作任务。同时,为保障整治工作取得良效,天涯区建筑立面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还将采取“整治一条街、验收一条街、提升一条街”的方法对整治成果进行检查验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