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色彩修补打造三亚城市新形象

房天下  2016-09-05 15:49

曾有人说过:“让我看看你的城市面孔,我就能说出这个城市在追求什么文化。”色彩被称为一座城市的“视觉”,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质,既有文化的积淀和历史的沿革,还有自然环境,更有景观设计的风格与品位。一个合理科学的色彩规划,在打造一座城市的整体形象、提升城市的环境品质中体现了强大的作用。何为三亚城市色彩的特点,未来又将如何定位?怎样更好地修补塑造城市色彩,提升城市整体环境形象?在《三亚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总体规划中已给出了解答。

  现状问题:色彩缺乏统一规划,陷入“千城一面”困境

 由于缺少对三亚文化的理解和继承,城市色彩缺乏统一规划,不良色彩滥用,原本“椰林树影、水青沙白、滨海小城”的三亚城市风貌,正逐渐消失。城市色彩缺乏层次感,主次不明;城市色彩在平面表达上缺乏区域特色和统一感;建筑色彩注重个体,忽略了与周边环境协调;城市商业气息浓郁,色彩表达过于标新立异。使得三亚在城市化进程中陷入“千城一面”的困境,损害着三亚城市的美与竞争力。

 修补定位:明雅鹿城、色润双河、映衬山海

  针对目前三亚城市建筑色彩的种种“病症”,秉承对城市色彩修补和谐统一、遵循规划、因地制宜、体现特色的工作原则,结合现状,专家们认为城市总体的主色调应以白色和浅暖为主色调;结合三亚热带气候、阳光明媚、色彩艳丽的特色,在主辅色上,总体要求为素雅色系,红橙点缀,突出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度假精品城市的高目标,尊重滨海、山体、绿化、水系等自然特征。体现热带城市主色调,协调城市内海湾、河流、山体等自然要素,《总规》中对三亚城市色彩定位为“明雅鹿城,色润双河,映衬山海”,具体包括了滨海滨河地区和临山地区应适用的色彩。

  在滨海滨河地区,专家推荐滨海滨河的底层建筑宜采用底层灰空间骑楼等形式,避免一般化的大裙楼的做法。建筑的色彩要明快协调,除了使用传统木材作为建筑材料凸显木色调和自然氛围,还建议建筑墙面可选取淡白色。对于有坡屋顶部分的色彩选取,建议可采用砖红色或灰蓝色。

  在临山地区,专家则建议建筑形式以坡屋顶为主,保证建筑尺度小巧,同时建筑造型要和山体融为一体,避免大动土方。建筑色彩方面坡屋顶以淡绿色为主,可以适当采取红橙色系加以点缀,外墙面以灰白色为主。要加强绿化建设,尤其搞好垂直绿化,建设和绿化必须同步进行。依凤凰岭的天然走势而建成的鹿港溪山,顺应山势构建的同时,利用原始高差造就丰富的立体景观,积极引用周边景观资源并打造尊重自然的房子。鹿港溪山与生俱来的自然情节,在依山而居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建筑造型和山体浑然一体,减少了对原生态环境的破坏。项目为三亚市区靠山坡地项目,所以在园林打造时,所有景观的山形水势打造均依地势而建,遵循自然,且在植物种植时考虑到地势差,所以园林植物品种的选择及植株直径都经过精细的考量。用园林来将地势的特点突出及完善,成就独具特色的现代时尚园林景观。鹿港溪山,是自然舒适的山间居所,为三亚建设城市新形象保留一抹原汁原味的绿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