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民购房用公积金贷款被拒 愤而投诉开发商无良

三亚日报  2016-09-28 04:39

[摘要] “作为三亚本地上班族,我们辛辛苦苦攒钱买套房真不容易,开发商却不让使用公积金贷款,我为此要多出10多万元利息,惠民政策可望而不可即。”近日,在三亚工作的毛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在一山湖楼盘购买商品房,开发商拒绝接受公积金贷款,违背了国家的公积金惠民政策,也让她很受伤。

“作为三亚本地上班族,我们辛辛苦苦攒钱买套房真不容易,开发商却不让使用公积金贷款,我为此要多出10多万元利息,惠民政策可望而不可即。”近日,在三亚工作的毛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在一山湖楼盘购买商品房,开发商拒绝接受公积金贷款,违背了国家的公积金惠民政策,也让她很受伤。对此,该楼盘销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积金贷款比商贷回款要慢3个月,目前项目房源紧张,开发商希望购房者选择商贷。三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则表示开发商侵害了消费者应该享有的权益,但目前却没有相关的政策法规对其进行约束。

同一栋楼不同待遇,购房使用公积金被拒

在三亚工作毛女士首次购房,但却遇到了让她进退两难的事。25日,毛女士介绍,经过多方走访对比,她终看上了三亚迎宾路一山湖楼盘的房子。前段时间,该楼盘销售员在介绍时便告知她,购房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当时毛女士无奈地接受了这一条件,并交了2万元定金,确定了一套92万余元、76.7平方米的套房。

毛女士说,交完定金后,她才从同事那里了解到,这名同事也在一山湖买房,而开发商允许他使用公积金贷款。“我算了下,为了少付一些利息,我决定多付一部分首付,即便是这样,商贷也比公积金贷款多出10多万元利息”,毛女士表示,早在2013年就缴纳了住房公积金,为的就是可以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可是没想到,作为工薪阶层,辛辛苦苦攒够了首付款,可是却遭遇了这样的霸王条款,国家的优惠政策变成了摆设。

“不同意开发商的商贷条件,就不能交首付、签合同。这样一来,开发商还算我违约,我的2万元定金就要不回来。但妥协了,我就要多付10万元利息。我认为公积金是国家政策,开发商不能违背国策;此外,同一楼盘政策混乱,对消费者存在误导和歧视。作为三亚上班族的刚需,反而不被保护,难道三亚的房产不卖本地打工者,只卖给有钱人?”

售楼方称公积金贷款回款时间慢3个月

对此,该项目销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在今年5月份之前是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但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回款要慢3个月,目前项目的房源少了,开发商想回款快一些。此外,公积金贷款和商贷的折扣是不一样的,使用公积金购房要比商贷的价格高两个点,而毛女士的价格就是商贷优惠的价格。该负责人称,他们拒绝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是商业行为,并没有不妥之处,没有违反法律规定。

三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职工缴纳了公积金,是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但前提是楼盘要经过公积金中心报备,此外,不用于住宅的是不允许贷款的。据毛女士反映,同一栋楼的同事已经申请了公积金贷款,那么说明这个楼盘是符合条件,允许准入公积金贷款。从以上情况来看,开发商这么做,是侵害了消费者应该享有的权益,但是目前却没有相关的政策法规对其进行约束。

据了解,近期,省内其他市县也出现类似的情况,购房者呼声较高。省住建厅表示,目前已经关注到开发商不接受公积金贷款的问题,正在积极研究对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