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韩国辉高黎贡书院作品分享会: 每个人的人生都应该有一个第二选择

房天下  作者:房天下  2016-10-07 13:05

一千个人有一千个目的地,却未必有一千种旅游的方式。在10月5日-6日,有一群热爱读书的旅行者相聚在雅居乐海南清水湾的高黎贡书院,开启了一段独特的旅行,共同分享交流了对旅游、人生的观点。

在这间散发着独特韵味的书院中,新晋跨界作家、旅游卫视总裁韩国辉带着他的新书《别生气,我又不是在说你》,与雅居乐清水湾相关负责人、海南主流媒体、来自雅居乐的业主以及不少远从岛外而来的读者,约200人相聚在高黎贡书院。

尽管与海南有着不解之缘,但这却是韩国辉老师次回海南推荐自己的书。他说,以前由于种种原因都拒绝了别人的邀请,这次因为雅居乐,因为高黎贡书院,自己又回来了,非常激动,可以说献出了自己在海南举办分享会的次。他笑称,虽说是分享会,但感觉更像是对家乡父老做汇报。

关于人生:跨界本身就是一种第二人生

作为一本畅销书,《别生气,我又不是在说你》这本书中描写了50个关于城市的谣言和偏见,100幅左小诅咒手绘小坏画儿。

这次分享会,左小祖咒并没有同来。有不少读者对韩国辉与左小祖咒这对新晋文坛“CP”颇为好奇,例如他们是如何认识的,在接受采访时,韩国辉坦言,因为要出这本书,想找艺术家合作,在共同认识的一位朋友的推荐下,两人就先在网上聊了起来。韩国辉表示,其实这本书是他与左小祖咒看世界的各自的另一种角度。

与左小祖咒的合作是跨界,个人身份的不断变化,也是一种跨界:从主持人、导演到卫视总裁,韩国辉而今又跨界成为了作家。

△韩国辉与雅居乐海南云南区域公司副总经理简毓萍、北大培文雅居乐双语学校校长肖远骑在台下交流互动

在韩国辉看来,生活就像一次漫长的“出走”,没有所谓的标准答案。保持对世界好奇心和偏见,才是对待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

他认为,每个人的人生都应该有一个第二选择,给自己一个第二人生。就好似雅居乐一直在倡导的“第二人生”:不必事事争,人生看似漫长其实亦是短暂,把自己放在某个框架里太久,或许就会失去一些,例如感动,例如积极而无拘束的心灵,例如对美好事物的好奇心。我们不妨也来一次“出走”,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第二人生。不必事事争,不必计算利益得失,轻松自在的第二人生。

关于旅行:在海南八年,这里依旧充满未知

既然是一本游记,总会有话题落在“旅游”上。在雅居乐清水湾高黎贡书院里,许多读者对韩国辉眼中的海南充满好奇——这样一个住了8年的海岛,应该算得上是韩国辉的第二故乡,这样的地方,给他带来了什么影响?

韩国辉坦言,有一种温暖叫回海南,海南对他而言意义非凡。这是他远离家乡的个目的地,是他成长中重要的一站。他说,海南经历数十年的发展,在不断进步的同时那些传统骨子里的海南风味从未发生改变,在海南的这些年对于自己更像一场旅行,给了自己更多的人生体验。

既然是第二故乡,那么,海南对韩国辉是否能挑动他作为旅行者的新鲜感与好奇心?于他而言,在打开海南旅游的正确方式是什么?带着怎样的“偏见”看海南?

韩国辉告诉读者,“在我看来,对于每一个值得玩味的目的地来说,每一次‘再去’都可以算是一次全新的旅行,这样纵向地看,每一次的‘再去’都会加深你对于那个地方的理解。”

因此,当他一次次走在海南不同的地方,都会有这样的念头:“这个城市我来过,我知道它总体的感觉是什么,我走过它的一些街道,我知道它的一些秘密。”随之,又会提出疑问:“那这一次,和上一次会有什么不一样呢?”

于是,在他的眼里,对海南的“偏见”不是“物价贵、人挤人、天气太热、除了海鲜没别的”这样的惯常“偏见”。而是“安静的、优雅的、质朴的”,是一个“让我永远都探究不完的秘境,不管是风景、民俗还是美食。”

每个人对偏见无可避免,而有些偏见或许值得你坚持,有些,则需要摆脱。正如书中所说,摆脱偏见的方式只有一种,那就是去拥有另一个偏见。当有人质疑你对第二人生的追求,不妨用将第二人生过得愈加精彩来摆脱他们的,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