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今年新开工项目87个参保

三亚日报  2016-11-04 04:38

[摘要] 11月3日至4日,由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及企业与职工劳动关系认定培训班在南田好汉坡度假酒店举行。全市建筑施工企业及用人单位20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11月3日至4日,由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及企业与职工劳动关系认定培训班在南田好汉坡度假酒店举行。全市建筑施工企业及用人单位20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全面推进我市建筑施工企业依法参加工伤保险,切实化解建筑业用人单位工伤风险,更好地维护建筑业职工工伤保险权益,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这次集中培训,主办单位邀请专家就如何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对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参加培训的企业管理人员表示,要增强参保意识,依法参加工伤保险,加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更好地促进企业持续安全稳定发展。

记者在培训班上获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我市办理工伤保险登记的建筑单位共117家,参保人数2.49万人。其中,今年参保新开工项目数87个,参保率96.5%。全市已核拨按项目参保工伤待遇9例,支付109.8万元,切实保障了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工伤权益。

另据了解,近年来,国家和海南省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明确规定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时应当提交建筑项目工伤保险参保证明,作为保证工程施工安全的具体措施之一。如施工安全措施未落实的,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海南省关于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系列惠民政策,全面推动我市建筑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2015年8月,市政府办下发《关于印发三亚市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该通知规定,针对建筑行业的特点,建筑施工企业对相对固定的职工,应按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对不能按用人单位参保、建筑项目使用的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该通知还要求,用3年时间实现建筑施工企业及建筑施工项目工伤保险全覆盖,建筑业从业人员全部参加工伤保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