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坡棚改由"点"向"片"突破 做好以"拆"促"改"

三亚日报  2016-11-10 09:01

[摘要] 11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到海坡自然村调研海坡棚改工作,了解海坡棚改工作的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丽玲、秘书长符党等参加调研。

11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到海坡自然村调研海坡棚改工作,了解海坡棚改工作的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丽玲、秘书长符党等参加调研。

黄少文一行首先到海坡自然村听取关于海坡棚改工作的相关情况。据了解,海坡村棚改项目东至一横路,南至新城路,西至海虹路,北至三亚湾路,总用地面积约25.44万平方米。截至11月8日,已签订正式协议129户,其中有38户选择货币进行拆迁补偿,有2户选择房屋补偿,有89户是房屋、货币相结合的补偿方式。完成丈量191户,其中通过审核的111户,腾空94户,已拨款98户,共计28910万元,选择安置房面积11730.37平方米。自7月份以来,累计拆除房屋57栋,面积共80763.99平方米。接下来,天涯区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从今年11月1日至明年1月1日,争取再拆除项目范围内房屋200栋,计划拆除面积约35万平方米。

黄少文听完汇报后,仔细察看了周边房屋的拆迁情况,并询问目前海坡棚改遇到的大问题。根据项目拆除实施计划,海坡自然村近期拆除量较大,涉及人员数量较多,而且由于大量候鸟人群逐渐进入海坡村,从一定程度上加大了该项目房屋拆除工作的难度。

黄少文对海坡棚改项目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三亚已经进入旅游旺季,“候鸟”老人逐渐增多,海坡村棚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在拆除房屋之前,做好相关宣传告知工作,让市民游客了解禁止出租的范围。相关部门可以将棚改项目施工现场列入“双修”成果参观范围,让大家到棚改现场实地看看。黄少文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把棚改前后的资料对比做好,以凸显棚改带来的变化之大;要发挥村干部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全力配合棚改征收工作,工作组按照任务到人、责任到人、限时完成的机制开展工作;根据已划分的四个片区,由原来的点突破逐渐转向成片突破,分别向四个方向(海虹路、三亚湾路、海坡一横路、新城路)沿四条道路由外往里依次推进,打通连接;联合公安、综合执法局的力量,持续开展打违控违行动,以“拆”促“改”。

黄少文表示,三亚的气候得天独厚,是全市人民的幸福家园、人民的度假村和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是人民共同拥有的宝贵财富,需要大家的共同呵护、共同建设,大家应该在欣赏美景之余,爱护好三亚,助力精品城市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