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蔡冲梅:放宽环卫工人经适房公租房申请条件

三亚日报  2016-11-21 09:01

[摘要] 环卫工人收入低,三亚租房价格高,目前享受到经济性住房、福利性住房以及有自家住房的环卫工人仅占总人数11%,89%的环卫工人租房生活。蔡冲梅代表建议,参照儋州市做法, 给予优惠政策,放宽环卫工人经适房或公租房申请条件。

环卫工人收入低,三亚租房价格高,目前享受到经济性住房、福利性住房以及有自家住房的环卫工人仅占总人数11%,89%的环卫工人租房生活。蔡冲梅代表建议,参照儋州市做法, 给予优惠政策,放宽环卫工人经适房或公租房申请条件。

蔡冲梅表示,环卫工人大部分是外来人员,平均收入为1642元/月,而三亚市租房价格(普通住房)600~1500元/月,除去日常生活、子女 等开支,环卫工人的收入难以承受高昂的住房价格,只能租住于偏远或条件异常简陋的房子,生存环境恶劣。

儋州市是全省环卫工人住房落实好的城市,由 给予政策,企业提供建设用地与儋州市环卫局合作建设环卫职工经济适用房。放宽环卫工人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5年以上环卫工人可分配到90平方米的经适房。安居才能乐业,蔡冲梅建议, 一方面可以给予优惠政策,鼓励企业与 合作建房,一方面放宽环卫工人经适房或公租房的申请条件,让更多的环卫工人享受 的保障性住房,为建设美丽三亚作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