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注意细节 存量房资金监管涉及哪些交易资金

三亚日报  2016-12-16 04:38

[摘要] 近日有市民疑惑,存量房资金监管到底涉及哪些交易资金?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12月15日,记者咨询了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帮助市民解答其中的细节。

近日有市民疑惑,存量房资金监管到底涉及哪些交易资金?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12月15日,记者咨询了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帮助市民解答其中的细节。

据介绍,为了规范中介市场,降低二手房交易风险,使之能够健康有序发展,三亚早在2010年左右就实行了存量房网签业务,就是为了避免一房两卖的情况出现,大限度地保障买卖双方的交易安全。

在此基础上今年12月,三亚针对二手房交易过户风险把控再度升级,尤其是对资金的监管方面。根据国家七部委相关文件精神,市住建局已研究出台《三亚市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监督管理暂行规定》,并授权相关金融机构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资金监管就相当于甲乙双方把交易资金存进了“支付宝”里,也就是说:办理完所有过户手续后根据三方协议的相关条款再给予拨付。

如果买方首付40万元,贷款17.5万元,具体的监管资金是多少?

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先,买方需要将40万元自有资金存入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专户中。其次,涉及商业贷款或者公积金贷款的部分,可向银行或者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经贷款银行批准并出具同意贷款证明后,买卖双方就可以到房产登记部门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将该房过户至买方名下后,银行将贷款必须汇入监管专户后再从监管专户划转给卖方。需要注意的是,买卖双方想要在短时间内得到这笔钱,就必须持有同一家监管银行的借记卡或存折。

据了解,存量房买卖双方须选择由交易中心在相关金融机构开设的交易资金监管专户中的其中一家银行,对交易资金进行监管。为市民办理资金监管业务,三亚目前已有中信银行和光大银行两家金融机构办理这项业务,后期其他金融机构将根据实际情况陆续开展监管业务。对于存量房资金监管业务有疑问的市民,可以到迎宾路三亚市房地产服务中心二楼B区二手房市场窗口询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