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碧桂园走出去建“森林城市”

房天下  作者:房天下  2016-12-16 11:09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报道原文如下

“柔佛州和森林城市将会成为马来西亚新的经济增长重心,马来西亚政府将会继续大力支持森林城市发展。”近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年内第二次来到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建设的重大项目——碧桂园森林城市,第三次现场点赞碧桂园。当天,纳吉布与柔佛州务大臣卡立诺丁、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等370位政商界人士,共同见证36家中外龙头企业(机构)集体签约,共建国际产能合作新城。

■马来西亚欢迎中国投资
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总裁莫斌等一众高管以及萨萨基设计建筑与环境设计事务所、德国艾巴维、英国雷丁大学等签约单位代表集体亮相。36家机构总产值超过5万亿元,总市值超过6万亿元,其中包括华为、思科、埃森哲、中建海外、美的、德国博世、中建钢构、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总行、中国银行马来西亚分行等9家世界500强企业或其下属企业。
纳吉布、卡立诺丁、黄惠康、杨国强等为森林城市凤凰酒店开业剪彩,共同见证国际产能产业合作签约仪式。其间,纳吉布与杨国强等人共商森林城市发展,纳吉布高度认可森林城市在促进马来西亚经济发展中的价值和地位,称森林城市及其所在的柔佛州将会成为马来西亚新的经济增长重心。
据马来西亚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州行政议员郑修强介绍,柔佛州是马来西亚经济发展强劲的州,为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马来西亚政府推出了很多优惠措施,“例如我们为森林城市批准了独立的海关、免税岛政策,降低进驻企业的成本,让新城更加有活力和竞争力”。
“森林城市项目已经成为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和柔佛州的宝藏。”纳吉布此前就曾发表演讲表示,森林城市不仅可以提升当地的产业链价值和国际化程度,还可以创造22万个就业机会。

■70多家中国企业携手出海
实际上,作为一个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的产业园区,森林城市在带动国际企业落地马来西亚的同时,更是打开了中国企业走向东盟乃至世界的通道,成为国际产能合作新城。森林城市仅用1年多时间便已携手华为、广东长大、华山国际、中建南方等超过70家中国企业集体抱团出海,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的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评价说,国内企业利用森林城市这个平台,整体走出去,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更能合作共赢。在外交学院副教授高尚涛看来,森林城市等项目陆续取得实质进展,丰富了中马共建“一带一路”的内涵。
作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代表性项目,森林城市也吸引了商务部国贸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的关注。他分析,广东企业碧桂园在海外进行投资和建设森林城市项目,是粤企“走出去”的创新探索。森林城市项目作为一个国际产能合作的综合体,实现中国企业抱团出海,是一种层次较高的对外投资模式。
白明认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融合到经济全球化中是必不可少的。今后中国企业“走出去”不是为了走而走,而是更加注重走的质量,注重技术创新对经济发展的驱动作用,投资技术创新能力强的国家和地区将是新趋势。

■建设绿色智慧城市
碧桂园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带到国外,打造一座产城融合、绿色智慧、立体分层的产业新城,地面都是公园,车辆在底层穿行,建筑外墙长满植物,城市、产业与自然水乳交融。
森林城市为人所津津乐道的是其六大特色:立体城市、多维度生态景观、产城融合、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今年以来,森林城市获得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关联会议颁发的“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亚太房地产领袖高峰会颁发的“佳未来超级城市”金奖等诸多荣誉。
城市经济学家道格拉斯·韦伯斯特,曾为世界银行马来西亚办公室效力多年。他说:“为什么碧桂园的森林城市项目如此重要?,对整个柔佛州新区带来规模化发展,将会使成千上万的人搬进城市,促进消费。第二,城市化过程中的里程碑,没有什么比环保、绿色的智慧城市项目更加适合。”
“面对参与创建一个既满足现有居民需求又不影响后代生活环境的未来城市,我们的投入已超越了单纯的经济考量。”作为签约单位,节能服务公司新加坡绿能环球执行总裁罗锦鸿说。
“森林城市项目在大规模开发中考虑了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有潜力成为一座21世纪的绿色智慧之城。”纳吉布也曾表示,森林城市所坚持绿色城市的发展战略,将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加强粮食、水和能源的安全,减少对环境和生态破坏的风险,同时提升人们生活的质量和福利。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