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国地税推行"三一"办税新模式 效率明显加快

三亚日报  2017-01-17 09:02

[摘要] “营改增”试点工作以来,为深入整合国地税双方资源,全面推进全市纳税服务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实现纳税人“进一个家门,到一个窗口,办成两家事”的目标,彻底解决纳税人办税“两头跑、多次跑”的问题。

“营改增”试点工作以来,为深入整合国地税双方资源,全面推进全市纳税服务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实现纳税人“进一个家门,到一个窗口,办成两家事”的目标,彻底解决纳税人办税“两头跑、多次跑”的问题,国地税双方在互设办税窗口的基础上,积极运筹谋划,大力拓展合作内容,着力提升合作层次,全面推行“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服务新模式。

一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双方采取“先易后难、先简后繁”的方法,不断将国地税合作推向深入。自2016年1月19日起,国地税合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国地税联席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一窗一人一机”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分步实施。经过前期精心准备,2016年1月28日,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建立国地税联合办税厅,即三亚市河西路国地税联合办税厅,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6月14日,相继成立了凤凰路国地税联合办税厅,在此基础上,国地税双方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增加联合办税窗口,不断优化办税环境,积极探索“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模式。7月11日,“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模式实现所有国地税大厅及办税窗口全覆盖(除二手房交易大厅),共涵盖全市4个国税大厅,2个国地税联合厅,5个地税大厅,68个国税窗口,52个地税窗口。

二是聚焦“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模式,国地税合作“一窗通办”全面扩围。9月1日,国地税双方共同决定,进一步扩大“一窗一人一机”窗口业务办理范围,根据实际情况,将51项国税业务、60项地税业务纳入“一窗一人一机”,真正实现了国地税绝大部分业务类型“一窗通办”全覆盖。国地税双方在时间,通过报刊公告、12366短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门户网站发布联合公告,详细告知“一窗一人一机”通办范围、所有国地税服务厅具体地址及联系方式,确保纳税人能够及时知晓、全面了解“一窗一人一机”相关情况。

三是借助“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模式,根本上解决代开发票造成地方附加税费流失问题,有效提高了税款征收率。2016年1-12月,地税代国税累计征收税款24712.75万元,国税代地税累计征收地方税费8449.41万元,其中,在国税代开发票环节,分别代征城市维护建设税2059.6万元,个人所得税4593.18万元,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1473.15万元。需要指出的是,在全面推开“一窗一人一机”后,9-12月,全市国税窗口共办理地税业务97320件,代地税征收地方税费累计7097余万元,地税窗口共办理国税业务26466件,代国税征收税款累计15673余万元,国地税互办业务123786件,累计征收税款合计22770余万元。

四是“一窗一人一机”全面开展,有效缓解了办税大厅拥堵,极大地便利了纳税人办税。随着“一窗一人一机”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深入推行,大大缓解了“营改增”国地税业务激增导致办税厅纳税人拥堵的现象,进一步减轻了纳税人的办税负担,有效杜绝了纳税人在国地税之间“两头跑、来回跑”现象,提高了办税效率,真正实现了“进一家门、取一个号、办两家事”的纳税服务目标,做到了一个窗口受理、一个流程走完、一次性办结全部相关业务,提升了服务质效,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办税,获得了纳税人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