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棚改按下“快进键” 海坡跑出“加速度”

三亚日报  2017-02-10 08:30

[摘要] 按下“快进键”,天涯区海坡村棚改再发力。2月9日下午,记者从天涯区海坡村棚改指挥部获悉,截至当日,海坡村棚改项目已签订正式协议851户(全村931户),已突破9成。全村完成丈量931户,已拨款401户,共计127883.43万元,村民选择安置房面积64318.21平方米共621套。

按下“快进键”,天涯区海坡村棚改再发力。2月9日下午,记者从天涯区海坡村棚改指挥部获悉,截至当日,海坡村棚改项目已签订正式协议851户(全村931户),已突破9成。全村完成丈量931户,已拨款401户,共计127883.43万元,村民选择安置房面积64318.21平方米共621套。

用心沟通

潜心做好村民思想工作

“我们下户核实农户搬离情况”;“速通知村民来拿协议打四联单……”在天涯区海坡村棚改指挥部各片区工作组的微信工作群,组员们的手机或电脑微信不断收到这样的工作信息。春节黄金周结束后,工作人员迅速恢复工作状态,争分夺秒全力推进海坡棚改项目建设。

“我们早一天与政府签约就好了,还可以有政府的奖励呢!”46岁的曾启珠说道。她是海坡村七组村民,育有两个孩子,女儿26岁且已经成家,还有一个25岁的儿子。与丈夫离婚后,曾启珠分得一栋房子,带着一双儿女共同生活。

起初,工作人员来到曾启珠家里,给她讲棚改政策时,不了解棚改政策的曾启珠极度反感,还一度将工作人员赶出家门。在工作人员数十次的沉着应对以及不厌其烦地讲解下,才使得曾启珠逐渐改变了想法。

“政府给我们钱,还让我们搬进新房子,听说新小区增添了很多运动器材和娱乐设施,还有幼儿园等等,我很期待。”曾启珠兴奋地对记者说道。当前,海坡自然村改造安置小区的建设者们正争分夺秒施工,严格执行“统一规则、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统一安置”的四大原则,按照国家公寓楼建设标准进行建设。

真情付出

实现群众和政府双赢

为保障海坡棚改工作顺利进行,天涯区一手“抓棚改”一手“抓拆违”,继续保持控违拆违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买卖土地的犯罪分子。

“现在,村民很配合政府的拆迁工作了,没有出现一例上访事件。”2月9日上午,正在海坡村带队进行拆除整理工作的天涯区城市管理局第四大队队长李伟告诉记者,自去年7月份200多名工作组进驻海坡自然村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村累计拆除房屋164栋,面积共356121.51平方米。半年多的时间,李伟已从一个白净的小伙子变成一个“黑炭脸”。

“我更愿用自己的不懈奋斗和努力,把海坡变成温馨和谐的港湾、美丽的家园!”李伟的话也道出了驻扎海坡村近百名城管的心声。

今年春节前夕,海坡棚改指挥部乘胜发力,加速推进海坡村委会3个自然村的棚改工作。“从村民观念上的转变,可以看出工作人员在背后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天涯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明宁告诉记者,正是有了这些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棚改工作才能顺利地进行,以真情换真心,实现人民群众和政府的双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