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内专家:“炒房发财”梦该醒醒了

陕西日报   2017-02-27 10:51

[摘要] 两年前,李先生还只是上海一个普通白领,2014年辞职回深圳专职炒房,以100多万元做首付在福田买了第一套房子进行投资,到现在差不多有5000万元的盘。但如今他如坐针毡,降价10%甩卖房产。

深圳楼市在去年10月份新政出台之前,投资客十分活跃,占购房客比例一度高达40%。现在炒房客的境遇如何呢?炒房两年100万元变5000万元,每个月需要还20万元的贷款。两年前,李先生还只是上海一个普通白领,2014年辞职回深圳专职炒房,以100多万元做首付在福田买了套房子进行投资,到现在差不多有5000万元的盘。但如今他如坐针毡,降价10%甩卖房产

炒房两年,100万元投资变成了5000万元房产。这应该是一件很美的事。可是,专职炒房的李先生却乐不起来,急着将房子出手。要想出手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必须要低于市场现有价格销售,这又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导致李先生梦醒的,是无奈而尴尬的现实。对于购房自己居住的人来说,“分期付款买房是刚需,只要平时收入能够跟上不会出现问题。但是,对于拿着“银行的钱”“明天的钱”炒房的人来说就不同了,自己手里的资金很难还上银行款,更很难还上民间高利贷。

李先生就遇到了资金问题。当时看到房价涨得这么快,他把爸妈名下的房子也都拿去做了按揭贷款,反复操作21次,到现在差不多有5000万元的盘。然而他每个月需要还20万元的贷款,压力非常大。为关键的是,他要面临断供的危险,如果还不上贷款,5000万元的房子属于谁还真不好说,如果每月20万元一直还下去的话,估计抛却物价因素、贬值因素,很难说是赚还是赔。

“炒房100万元变5000万元”之后还急着卖房,也是制度变革带来的利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1个城市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这表明只要真正出手,就能解决“房子是用来炒的”的市场畸变现象。

专家指出,深圳近两年加入炒房队伍的投资客,他们大多通过银行消费贷款信用贷款,或者将套房从银行做抵押贷款,作为第二、第三套房的首付款,已被套牢在房价的顶部,算上税费卖出去还要亏本。这无疑对于那些“敢想敢干”,借钱也要炒房,贷款也要炒房的专职炒房客们是一次教训。

按揭贷款炒房”不过是一场游戏,害人害己。推高了房价,造成了空城、鬼城现象,在海市蜃楼一般的财富美景面前,也把自己推入了深渊之中。毕竟,“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才是房产市场健康发展和前行的真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