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亚错峰出游度假受热捧 酒店出租率不降反升

三亚日报   2017-03-04 10:00

[摘要] 为了满足客人的不同需求,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独创了一些特别的职位和服务。比如,儿童管家,在保证小贵宾安全的同时,为他们量身定制一系列儿童活动;浪漫天使,为蜜月、周年庆的客人创造惊喜;婚礼策划专家,帮助客人实现他们梦想中的婚礼等。

为了满足客人的不同需求,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独创了一些特别的职位和服务。比如,儿童管家,在保证小贵宾安全的同时,为他们量身定制一系列儿童活动;浪漫天使,为蜜月、的客人创造惊喜;婚礼策划专家,帮助客人实现他们梦想中的婚礼等。而为了更快捷地为沙滩上的客人提供饮料,员工们必须要经过专业的思维车培训,以保证高的服务效率。

亚龙湾五号度假别墅酒店推出了各类活动,如,针对家庭和会议团做的特价套餐,除了价格优惠外,还会附赠相应的服务项目。此外,还有专门的会议管家,为客人提供店内外的服务,帮助客人安排店外的打高尔夫、景区、机票和动车票预订等。

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专为3至12岁小朋友而设的“洲际小行家”儿童俱乐部,500平方米的开阔空间,让孩子们参与各类游艺活动,在旅游目的地探索新知,成为全能“小行家”。

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则以细致服务来赢得客人的心。酒店的随心连动项目,可让客人在大堂区域免费使用电脑;康乐部推出的健身随身包,给入住的客人随时随地提供运动材料;开发的绿色香料园则可让入住的小朋友们与员工一起播种有机香料。

“顾客满意,才能对酒店忠诚。”香水湾君澜度假酒店副总经理杨亚丽表示,酒店必须时刻针对客人的建议调整服务和产品。为了提升酒店客人的满意度,该酒店还出台了君澜大使联合行动,所有部门都参与当中,进行提升服务品质,并给予奖罚。

三亚湾海韵度假酒店市场营销副总监杨娜说,酒店每天都会进行质量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反馈至相关部门,限时解决。另外,酒店还会对受到客人表扬的员工进行奖励,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从而为客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推优惠忙营销  丰富产品引客来

而在营销策略上,随着春节旅游效应的渐渐淡去,三亚不少酒店未雨绸缪,已着手开始谋划系列套餐,打包促销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期望在淡季到来时也不至于太淡。

凤凰岛度假酒店一是将酒店的餐饮、娱乐捆绑打包,增加产品竞争力;二是通过与更多的旅行商合作,拓展酒店销售渠道;三是采用多种价格优惠策略,例如,根据预订周期制定不同折扣,根据预订时间长短制定不同的折扣率等。

三亚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则推出了丰富多样的套餐产品,如“阳光与大海”、“爱铂尔曼”和适合自驾游爱好者的“自游自在”等产品。亚龙湾五号度假别墅酒店在今年春节期间推出了豪华五居、六居等新房型,适合10—12人的大家庭入住。目前及今后的一个时期,酒店将调整推出满足小家庭需要的两居体验产品。

七仙岭希尔顿逸林温泉度假酒店也相应推出了“逸林深呼吸”和“逸林高尔夫”等高性价比的家庭套餐,应对即将到来的淡季,深受岛内客人的青睐。保亭七仙岭鹤川温泉酒店将继续开发“微农庄”活动产品,增加客人体验性,以延长客人停留时间。

此外,在新的消费需求推动下,结合传统与新兴营销方式的“整合营销”也成为酒店市场的主流。“新兴渠道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生活和消费习惯,这也是顺应旅游市场发展趋势的必然结果。”蔡立威介绍,“下一步,酒店将进一步加大新兴营销渠道的产品设计,丰富个性化服务,加大与客人的线上和线下互动,提升客人的消费体验。”

“通过新兴渠道营销,酒店的潜在客人越来越多,提高了酒店的入住率。”杨娜认为,“酒店在微博、微信平台上及时和粉丝互动交流,解答他们的问题,可以让他们更好地了解酒店。酒店通过新兴渠道时间将酒店优惠信息发给他们,可以帮助他们选择适合自己的住房套餐。”

春节长假过后,随着进出岛机票跳水、旅行团费降低、酒店降价,性价比高的“机票+酒店+当地参团”自由行产品不断推出,让三亚迎来了错峰游热潮,也让传统淡季延迟到来。据了解,目前,三亚的酒店不仅没有清静下来,有的酒店入住率反而比春节长假期间还好。

3月2日,记者在亚龙湾酒店采访时看到,沐浴着微醺的椰风,这里的海滩边迎来了大量错峰出游的人们,亲子游家庭、度蜜月的情侣和前来度假的老人们成群结队,或戚戚耳语,或逐浪嬉戏,或在沙滩上尽情享受阳光的恩赐……

“春节期间哪里人都多,节后来三亚度假,不仅机票便宜,酒店价格也优惠,很划算。”来自西安的肖女士告诉记者。春节前后大家都特别忙,她特意把年假放在了3月份。“我和先生是来三亚拍婚纱照的,顺便度蜜月。”她说,春节过后到三亚的机票能打到3折,订的度假酒店不仅价格降了不少,还赠送很多优惠券和体验券,太适合了。入住三亚亚龙湾五号别墅度假酒店的一名客人则发微博说:“错峰游就是好,这么大的一个泳池我一个人独享。”

错峰游兴起

部分酒店出租率不降反升

记者了解到,春节过后三亚部分酒店的出租率仍在70%以上,与春节期间的出租率基本持平,有的酒店出租率甚至比春节期间还高。

“价格回落是主要原因。”三亚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市场销售总监蔡立威介绍,春节期间酒店平均房价在4000元以上,但出租率只有60%,现在平均房价恢复到1000元左右,出租率达到80%左右。

另外,临时预订的客人增多。“春节期间,我们酒店的平均出租率为75%,节后平均出租率达85%,出租率不仅有增长,还经常出现爆满的情况。”三亚凤凰岛度假酒店副总经理张岩说,春节期间客人以提前预订为主,而年后客人的预订临时性很强,当天预订的较多。

而有弹性假期的小家庭组合成为消费的主力。亚龙湾五号度假别墅酒店公关副经理陈伟惠告诉记者,元宵节,情人节后的两个多星期,其酒店的住房率保持在70%左右,佳情况可以达到90%以上,而客人以两三口之家的小家庭组合偏多,主要是选择调整假期出行的客人。

岛内游客选择节后周末度假也是原因之一。七仙岭希尔顿逸林酒店销售总监史建林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其酒店的平均出租率在70%—80%,节后的出租率大约在60%左右。“大多数岛内的游客会选择周末到七仙岭度假,因此,到目前为止的每个周末,酒店几乎处在满房状态。”

提升服务质量让客人以酒店为家

“目前,随着不同类型酒店数量的激增和竞争的加剧,提升服务质量、提高顾客满意度正成为各酒店经营的核心内容和重点工作。”三亚市旅游委副主任郑聪辉介绍,今年春节黄金周以来,三亚酒店没有遭到一起重大投诉,客人满意度达到95%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