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8三亚购房者调查|6成网友认为房价将稳中有降,刚需购房仍是主力

房天下  2019-01-11 17:13

[摘要] 2018年,中国楼市可以说是春暖夏热、秋凉冬冷,整体来说,走向已经逐渐明朗。这一年国内楼市调控约405次。一线城市房价已经开始退烧、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也有回落趋势。三四线部分城市房价虽还未出现下行趋势,但是开始走向平稳……

2018年,中国楼市可以说是春暖夏热、秋凉冬冷,整体来说,走向已经逐渐明朗。这一年国内楼市调控约405次。一线城市房价已经开始退烧、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也有回落趋势。三四线部分城市房价虽还未出现下行趋势,但是开始走向平稳……

对于此时的中国楼市,有人觉得房价还能涨,明年调控或许会适当放松;有人觉得楼市调控仍将收紧,房价就此涨到头了,该下跌了;剩余一部人则认为,房价将趋于平稳。三亚作为一个以旅游产业为主的城市,以前一直是北方购房者买房过冬的之地,在这轮房价上涨之中,也“不甘落后”。与不断上涨的房价相对应出现的是海南今年出台的限购政策等各类楼市调控手段。

那么2018年三亚购房者的置业心态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对2019年的三亚楼市又是怎么个看法呢?为此,房天下针对三亚购房者进行了置业心态大调查,推出真实的2018年三亚楼市白皮书购房者篇。

9成网友认为房价高 48%看跌明年

在“房住不炒”主基调下,楼市的降温潮让很多热点城市的房价在今年下半年出现下行趋势。尽管上半年出台了对应的限购政策,抑制外地人来三亚买房,依然无法阻挡房价较高的行情。超60%购房者认为三亚今年的房价太高难以被接受,认为房价“接受无压力”的网友仅占2.56%。

房天下调查数据也显示,仅四分之一的网友认为2019年房价仍会上行,25.64%的网友认为明年房价将“保持平稳”。认为小幅下跌的人,占到了近4成。

升级限购令对楼市影响大 政策调整下网友多观望

房天下统计数据表明,超60%的三亚购房者认为“在已出台限购政策基础上,实施全域限购”是本年度对三亚楼市影响的新政。在他们看来“人才落户即可买房”这一政策并未有效提振三亚楼市,仅有5%的人认为这一政策很有效。2018年,受限购政策等影响,仅有28%的被调查者表示自己今年买了房。

对于“2018年政策出台对您的置业心态有何影响”这一问题,表示政策推动购房的网友比例23.08%,另有17.95%的网友表示自己的置业决定未受到政策影响。波动较大的三亚房价和限购门槛,让近六成的人选择保持观望。

刚需购房者比例 二局三居仍是主流

三亚优越的气候条件,让其成为很多人购房度假的之地。故而在三亚有更多的无房被调查者,人们的购房目的也主要是“首套刚需”和“投资+自住”这两种。

受限于三亚本地不高的工资水平和较高的物价,在户型选择方面,仍有近半的网友倾向于选择面积较小的二居室。此外,有41.03%的网友考虑到家庭成员增多等原因更倾向于购买三居室。

购房者预算超百万 潜力高的更受青睐

在三亚房屋均价近3万的情况下,购房者们选择相对小的户型也会承受较大的经济压力。房天下调查显示,在三亚有置业计划的购房者们大多预算房屋总价在100~200万,占比51.28%,预算在100万以下的约占比30%。

此外,7成购房者更倾向于购买新房现房,17.95%的购房者愿意考虑期房。三亚以旅游业为主的发展模式,让当地的房产具有了一定的投资价值,考虑到这一点,选择购买二手房的较少。

除价格外,购房者买房考虑的因素也逐渐转移平均,尽管交通与配套仍占据重要部分,但已不是的选择。在三亚,购房者们也同样重视房子的潜力,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也更倾向于考虑小区物业的好坏。

数据来源:房天下调查

声明:本文所用数据来源于房天下发布的“2018年三亚购房者置业心态大调查”,因调查样本抽取不同等原因可能与实际情况存在出入,文中提到的数据和结论仅供参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