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地老人享受"海南候鸟式度假"养老机构布局海口

海口晚报  作者:陈敬儒  2012-04-16 10:15

[摘要]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趋势日益加强,有着优越自然生态条件的海南,成了中国养老的首选。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籍华人杨振宁先生曾表示,海南是全球华人最为理想的养老胜地。而台湾著名文学大师李敖也称,希望以后到海南养老。

昨天的海口,碧空万里、凉风习习。早晨不到6点,居住在海口市国贸万利隆花园的韩大伯和老伴像往常一样到万绿园锻炼身体,一天的生活开始了!

椰风、海韵、阳光、沙滩……海口以其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自然资源,再加上省会中心城市的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前来养老度假,尤其是每年10月份以后,内地许多老年人纷纷“雁南飞”,到海口享受“候鸟式度假”的乐趣。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趋势日益加强,有着优越自然生态条件的海南,成了中国养老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籍华人杨振宁先生曾表示,海南是全球华人最为理想的养老胜地。而台湾著名文学大师李敖也称,希望以后到海南养老。

吸引力:候鸟老人变长住养老机构来布局

“海口四季如春,在这里过晚年生活简直太舒服了!”韩大伯说。将近古稀之年的韩大伯来自山西,3年前就来海口生活。海口新鲜的空气,让韩大伯多年的慢性支气管炎变好了,本只想来过冬的他,现在一年四季都不离开了。

省老龄办统计,每年冬季由各省市来海南休闲、养生、养老的“候鸟人群”约45万人次。“虽然我市的养老产业还是处于起步阶段,但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自然资源,再加上优惠的政策,将会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海口发展养老服务业,海口的养老产业将会变得越来越大,‘恭和苑’落户海口就是的例子”。对于养老产业的未来,市老龄办主任武金岭充满信心。他透露,已有包括香港在内的多家境内外企业来海口洽谈,准备在海口发展民办养老机构。

已落户海口的“恭和苑”这几天非常热闹,来考察参观的各地老人和养老企业一拨接一拨。作为示范项目,乐成养老对“恭和苑”的选址可谓“费尽心思”。乐成老年事业投资中心总经理高峻松说,在2007年底,就聘请国内知名的市场调查公司同时对北京、上海、杭州、海口进行市场研究,由于海口市扶持力度特别大,而且市委市政府对养老产业的发展具前瞻性,鼓励发展“医养结合”新模式,于是个项目选在了海口,同时,放弃了当时商业地产开发的机会,集中精力把“恭和苑”做好。

谈起海口市发展养老产业的吸引力,高峻松认为,海口市目前集中了最优质的本地医疗资源,异地医保结算方面政策力度大,老年人在就医和解决支付方面非常方便。另外,海南是知名的长寿岛、旅游目的地,具备很强的品牌号召力,海口适宜长期生活,有“居家感”,而不是躁动的“路过”。 

延伸阅读:

海南候鸟型经济矛盾渐显 游客表示挤烦了宰怕了

海南八成以上小区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 业主维权难

45万候鸟人群来来往往 警惕海南游成“海南忧”

房屋空置高 公共服务压力大 警惕"海南游"成"海南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