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琼土地交易不活跃 9月三亚招拍挂成交3宗地块

————9月份三亚土地市场解析

房天下  2013-10-02 09:56

[摘要] 据中国土地网数据显示:截止9月30日三亚土地市场招拍挂成交3宗地块,以用地性质来看工业用地1宗,住宿餐饮用地2宗。

近日有官员表示,海南即期土地收入少,土地交易不活跃,虽然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完成160亿元,但主要来自前年度。大部份土地税种增长乏力,其中转让土地使用权营业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收,分别下降7.6%和17.5%,耕地占用税仅增长0.2%。虽然商品房交易活跃,房屋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有增长,今年4月起还调高了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但土地增值税增长16.4%,增幅同比下降3.6个百分点;契税下降17.7%。

据中国土地网数据显示:截止9月30日三亚土地市场招拍挂成交3宗地块,以用地性质来看工业用地1宗,住宿餐饮用地2宗。其中,招拍挂成交2宗住宿餐饮用地分别为三亚市创意产业园CY01-16-03地块和CY01-16-03地块由三亚嘉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海南亚特兰蒂斯商旅发展有限公司竞得。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宗地块同时同时为三亚市创意产业园地块。三亚9月招拍挂总成交面积62.307178公顷,成交金额221307.778万元。在土地供应方面,截止30日,全市挂牌出让地块3宗,当月已成交。

9月三亚招拍挂

9月,海南省省长蒋定之近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了《海南省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等6个重要文件。其中,《海南省闲置土地认定和处置规定》在调整和完善闲置土地认定、供地主体、处置主体和程序,加强闲置土地的预防与监管等方面作了更加明确严格的规定。会议强调,我省土地闲置问题突出,土地资源浪费严重,群众反映强烈,对此要高度重视,将其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加以推进。会议要求,在年底前认定一批、处置一批,打响闲置土地专项清理工作的硬仗;在处置中要严格依法行政;建立闲置土地处置和用地指标挂钩制度,形成正向激励;加大宣传力度,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的良好氛围。

延伸阅读:

土地供应紧缺 北京核心城区别墅入门槛提致千亿

江苏上收土地收储出让权 防止无序和超规模融资

国庆前两天挂牌11地 北京土地市场火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