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琼走精品化崛起之路 普通商品房已成"过去式"

————昨日(11月7日)热点新闻回顾

房天下  2013-11-08 08:37

[摘要] 11月7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下发,《意见》中明确强调要适当降低纯商品住房开发的比例,自2013年起,海南省将逐步降低商品住房开发比例,增加高端、经营性房地产比重。

11月7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下发,《意见》中明确强调要适当降低纯商品住房开发的比例,自2013年起,海南省将逐步降低商品住房开发比例,增加高端、经营性房地产比重,力争至2017年末,全省商品住房新开工面积占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的比例由2012年的84.4%下降至70%。

业内人士分析,《意见》被视为海南房地产行业的分水岭和里程碑,标志着海南的地产发展将由之前的低端商品房向以商业性地产为重的多元化房地产体系转化,走精品开发道路。未来,高端旅居型产品、酒店式公寓、产权式酒店等各种特色经营投资型房地产将得到长足发展。

海南热点新闻回顾:

海南启动岛外推介"加强版"主要瞄准三北地区

房地产业作为海南的支柱性产业,是海南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也是拉动投资增长的重要引擎。海南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陈武5日表示,今年是海南房地产促销力度最强、场次、成交量、效果的一年。

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二期12月开建

据悉,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二期工程将在今年12月中旬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80亿元。工程完工后,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将成为亚洲的邮轮母港,可接待22.5万吨的世界邮轮“海洋魅力号”,年接待游客能力可达200万人以上。

蒋定之:海南房地产行业最突出的问题是结构不合理

蒋定之指出,结构不合理,是当前海南省房地产业最突出的问题,主要表现为普通商品住房占比过大,低端商品住房过多。单一模式、低端开发,既是对海南宝贵土地资源的极大浪费,也不利于房地产业的持续发展。要扎实推进房地产结构调整,坚持走精品特色发展之路。

海南省新增开发贷款向商业性房产倾斜 呈健康态势

海南省银行业房地产贷款目前呈现积极健康发展趋势,前3季度合计新增129亿元,同比增长23.5%,促进了海南省房地产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海南银行业对开发贷款投向重新作出了调整,新增开发贷款向酒店等商业性房产倾斜,纯商品住宅开发贷款余额2012年全年几近零增长。

海南2014年起监管购房预付款 将遏制90%违规行为

对于如何才能“盯紧”交付到房地产商手里的“预售资金”,避免预付款被挪作它用,一直是老百姓购房时头疼的事。为解决这一难题,海南省参考了北京、郑州、天津等地的成功做法,并多次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制订了此《办法》。

海南琼海试水农村就地城镇化 走特色城镇化道路

琼海提出“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的特色城镇化路子,一方面是将全市12个镇打造成产业特色明显,文化特色浓郁的风情小镇,成为万泉河畔的“十二金钗”;另一方面是提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将城市设施引入一个个村镇,让农民就地实现城镇化。

延伸阅读:

海南启动岛外推介"加强版"主要瞄准三北地区

海南2014年起监管购房预付款 将遏制90%违规行为

海南琼海试水农村就地城镇化 走特色城镇化道路

海南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