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人大代表建议办复率100% 解决8000名夹心层住房

南 海 网  2015-01-27 09:18

[摘要] 1月26日下午,三亚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预备会议在三亚市委党校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4年,三亚市政府承办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认真履职提出的80件建议,截至今年1月23日,80件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圆满完成,办理答复率达100%。

南海网三亚1月26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1月26日下午,三亚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预备会议在三亚市委党校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4年,三亚市政府承办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认真履职提出的80件建议,截至今年1月23日,80件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圆满完成,办理答复率达100%。

据了解,这80件建议集中反映了当前三亚市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对政府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实践意义。三亚市政府秉承以对市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政治责任感,积极研究对策,采取有效措施,促进问题的解决,使建议得以落实。目前,80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结并答复人大代表,办复率为100%。在已办结的80件代表建议中,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1件,这类建议集中反映了现阶段老百姓迫切希望解决的一些实际问题,与市政府当前的主要工作和措施相吻合,承办部门落实较快,也比较到位;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逐步解决的46件,这类建议涉及面广,投入资金量大,建设周期长,一时难以完全解决,对于这类问题,承办部门正在逐步分批给予解决;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13件,这部分建议因受现行政策、管理权限等因素制约,现阶段确实无法解决,承办部门实事求是向代表作了解释,争取得到代表的理解和支持。

关键词:夹心层保障房

三亚市人大代表建议,三亚市应该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妥善解决三亚旅游业外来务工人员(夹心层)保障住房问题。对此,三亚市政府已出台相关规定,明确外来务工人员、本市灵活就业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具体条件。截至2014年12月,已开建公共租赁住房共5209套,已分配公共租赁住房1922套,解决了近8000名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市住房主管部门正在通过自建、配建、购买改造等方式多渠道筹措房源,争取尽早解决更多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

关键词:信号灯、交通安全

三亚市人大代表建议,为保障村民出行安全,三亚市应该在榆红村委会响土村路口安装红绿灯。对此,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进行现场调研及对高峰时段流量进行统计后认为,在该路口建设交通信号灯,保障村民安全出行非常有必要。但由于该路口交通信号灯建设未纳入2014年财政预算范围,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向市政府申请该路口设置交通信号灯系统的专项资金,同时协调市住建局对该路口中间隔离带及周边相邻道路重新进行了渠化,以提高该路段的安全和通行能力。

关键词:道路名、路牌

三亚市人大代表建议,要完善、优化三亚市道路命名及路牌设置。对此,三亚市民政局专门成立了路牌设置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针对三亚路牌设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调查统计,并研究制定了解决方案,迅速开展全面整治工作。目前已完成市区主要路段、亚龙湾片区、商品街港门社区、大东海社区和海坡片区新式路牌试点片区门牌、楼牌、路牌等地名标志的安装工作,共设置门楼牌6000余块、新式路牌418块、石头材质大桥及广场标志牌10块、不锈钢材质大桥标志牌8块,预计2015年4月可已完成市区所有道路新式路牌的制作和安装工作。

 延伸阅读:

三亚临春岭森林公园范围内被毁林挖山建房子

任志强炮轰"白银时代"逻辑有问题 称"房价必涨"

佳兆业多地被查封 央企国企可能成"白武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