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企业大佬两会都提交了啥提案议案

新华财经综合  2015-03-04 16:13

[摘要] 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2015两会提案呼吁取消地方政府对网络挂号的政策限制,鼓励医院挂号上网,方便群众就医;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推动人工智能发展,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制高点。

两会3日拉开大幕。来自各地的数千名代表委员将汇聚北京,商讨未来一年国家的政经大策,而他们带来的议案、提案也将成为这一年度重要的时段。

议案、提案备受关注,不仅因为其内容涉及国家发展和社会民生,更在于它们实则是一份份代表委员履职的成绩单。商界大咖们在今年的两会上提交的议案,颇受关注。

百度李彦宏:关注网络挂号设立“中国大脑”计划

政协委员李彦宏2015两会提案呼吁取消地方政府对网络挂号的政策限制,鼓励医院挂号上网,方便群众就医;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推动人工智能发展,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制高点。

在1月26日举行的《政府工作报告》座谈会上,李克强总理曾问李彦宏,“你们做远程医疗吗?”今年李彦宏带来的提案果然关注公共服务,他建议更好地推动网络挂号业务,“希望让病人找到合适的医生,提高社会资源的利用率。”

政协委员李彦宏2015两会提案,还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希望多部门携手投入专项资金,搭建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和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产业研究成果转化等,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新常态中动力何在?政协委员李彦宏表示,刺激消费是优质的经济增长方向和动力,互联网在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互联网不仅是颠覆传统产业,更能帮助传统产业,使其更有效率。

今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腾讯公司CEO马化腾出席并提出议案。包括:一,利用互联网将人与公共服务通过数字化方式连接起来;二,制定“互联网+”的发展战略。

根据公开报道,马化腾提出的议案均与互联网相关,马化腾表示政府应当加快移动互联网在民生领域的普及和应用,将人与公共服务通过数字化方式连接起来,这将有助于解决医疗、教育资料不均衡问题。

马化腾表示,智慧民生,将可以提高生活便捷度、降低社会成本,并为互联网创业提供更多机会。

同时,马化腾建议推动制定“互联网+”的发展战略,马化腾表示,如今各行业都在围绕互联网做融合创新,这有助于产业升级。

联想杨元庆:关注促进国内消费

政协委员、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向媒体表示,关注经济的增长情况,而现在经济增长更多的要靠国内消费来带动。他表示,“我的提案主要是围绕促进国内消费,包括规范涨薪、减税、带薪休假政策都应该完善,进一步促进国内消费”。

苏宁电器张近东:力推网购的平台首问负责制

政协委员、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的提案中包括,推动电子发票作为消费者的消费凭证和维权凭证,促进电子商务的创新发展;屏蔽网络假冒伪劣;推动物流产业绿色发展;推动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等。

6项提案涉及领域主要是新面孔,也有部分老面孔的新问题。在2014年,张近东就提交过有关电子发票的提案,并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在他看来,电子发票作为一种购物凭证,既是证明消费行为的有力证据,也是消费者获得售后服务,进行消费维权的凭证。

永隆银行董事长、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应鼓励商业银行服务“走出去”

政协委员、永隆银行董事长、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促进“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国企业在境外的经营发展,建议国家对于商业银行的跨境金融服务创新给予鼓励和支持,为企业“走出去”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马蔚华建议,,进一步放松相关管制政策,提升商业银行跨境金融服务能力;第二,加强货币市场基础服务能力建设,为商业银行金融创新提供稳健支撑;第三,推广资本项目下跨境人民币试点政策,促进企业境外投融资的本币化;第四,加快人民币离岸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以分账核算为基础的服务能力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