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攀升 对买房满意度低

新华网  2015-04-16 09:30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调查数据显示:一季度省内居民信心指数向好,消费者即期、预期满意度以及信心指数较上年四季度全面回升,消费者信心指数处于景气区间,消费者预期满意度高于即期满意度的这一传统特点仍在延续。

据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调查数据显示:一季度省内居民信心指数向好,消费者即期、预期满意度以及信心指数较上年四季度全面回升,消费者信心指数处于景气区间,消费者预期满意度高于即期满意度的这一传统特点仍在延续。

数据显示,海南省居民对“宏观经济、物价、房价、就业、收入、耐用消费品、旅游”等七个子项满意度呈明显阶梯状分布,即“宏观经济”满意度持续超高位运行,“就业、外出旅游”满意度平稳运行于景气区间,“家庭收入、购买耐用消费品”在景气临界值上下波动,而“购买住房、物价水平”满意度长期处于非景气区间。

省内消费者对宏观经济的满意度延续了前期的高景气区间运行态势,消费者对宏观经济形势即期、预期满意度较上年四季度分别上涨4.36和0.27点,处于较为景气区间,对宏观经济的满意度远高于其余六个子项的满意度。

得益于国内各项调控政策的发力,消费者对即期、预期就业水平满意度较为平稳,一季度省内消费者对即期、预期就业水平满意度处于微景气区间。随着收入水平持续攀升,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海南省消费者当期外出旅游信心指数为109.42点,创近五个季度以来的新高。

“家庭收入、购买耐用消费品”两项满意度则受当地的收入、物价、供需等多种因素影响较大。收入水平相对较低,支出压力加大,省内消费者“家庭收入、购买耐用消费品”信心指数长期维持景气临界值上下波动态势。

海南省消费者“购买住房、物价水平”两项满意度则长期处于非景气区间。由于利好政策频出,住宅市场看涨预期较浓,购买住房信心指数持续低位。3月份国家调降购房贷款首付比例、有条件减免交易税等政策发布之后,一线城市成交量再度放大,刺激楼市上涨预期。受此影响,消费者购买住房信心满意度延续低位运行态势。

省内居民对物价水平满意度在所有调查的七个子项中处于末位置。数据显示,2014年海南省CPI同比上涨2.4%,高于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在31个省(区、市)中排名第6位。高位运行的物价水平,直接拉低了消费者对物价满意度。数据显示,省内居民对物价满意度仅为81.45点,处于相对不景气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