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济南严查渣土违法运输 已有154辆渣土车“落网”

舜网-济南日报  2015-06-03 17:01

[摘要] [提要]今年以来,全市先后有50家建筑渣土运输单位154辆渣土车辆因超载、密封不严、未密闭、撒漏乱倒渣土等原因被扣分。

针对近期渣土车多次出现运输安全问题,市区两级渣土专项整治组全面启动渣土运输安全整治行动,交警、交通、城管等部门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查渣土车违法运输行为。市渣土办按照《济南市建筑渣土运输单位及运输车辆日常管理记分办法(试行)》,对相关被查处渣土车辆及运输单位进行扣分管理。

今年以来,全市先后有50家建筑渣土运输单位154辆渣土车辆因超载、密封不严、未密闭、撒漏乱倒渣土等原因被扣分。其中,7辆渣土车辆因扣分满30分,被摘牌停运整改一个月,整改期间不得从事渣土运输;3家渣土运输单位因车辆违规累计扣分满60分,被济南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书面警告;1家运输单位因扣分满100分,被责令停运一个月进行整顿。

“亮牌”行动剑指遮挡号牌

5月29日晚上,在历城区工业北路小辛庄旧村改造工地门口,历城区渣土监管员正在用拖把对渣土车大号牌进行反复擦拭,“车辆在工地内装土时,尘土很容易遮盖大号牌,出工地时,用拖把一擦,立马就很清楚,想闯红灯也不敢了。”历城区城管局工会主席曹永军告诉记者。

据了解,历城区目前规模以上渣土工地有11处,为保障出入工地所有渣土车辆号牌清晰,历城区渣土办为所有渣土处置工地配发拖把、水桶等工具,开展“亮牌”行动,所有进出渣土车辆,发现号牌不清晰的,立即予以擦拭。

同时,为加强工地源头监管,历城区进一步理顺渣土扬尘治理职权,建立由区建委牵头工地源头管理,区交警大队牵头渣土运输和车辆管理,区城管局牵头渣土场建设与运行管理,各街镇负责渣土临时堆放管理,区城管执法、公安、环保等相关部门参与的协作机制,凝聚多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现在工地开工前,我们相关监管人员都会召集建设方、施工方和运输方三方代表开会,反复提醒各项扬尘治理措施达标。”联合执法严查违法运输

在抓好源头监管的同时,针对部分渣土车闯红灯、逆行等违规问题,历城区城管、城管执法、交警、特警、巡警、交通、乡镇办事处等多家部门每晚开展夜间渣土车辆违规联合整治行动,进行突击检查,查扣违规车辆及相关通行证件,及时发现问题,并现场处理,做到时间发现、时间到达、时间处置、杜绝夜间渣土违规倾倒行为发生。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查处违规渣土车辆40余起。

与此同时,全市各区渣土专项整治部门也相继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发现渣土车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市渣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21日全市启动建筑渣土处置运输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持续加大违规查处力度,先后有34辆渣土车因后放大号不清晰、撒漏及超载被查处。根据交警部门抄送的信息,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对上述车辆进行扣分处理。天桥区周龙王运输协会因所属车辆违规扣分满100分,公司所属渣土运输车辆上缴城建号牌,停运整改一个月,整改期间不得从事建筑渣土运输。

多措并举破题“倾倒难”

“源头、末端还有路上这‘两点一线’之间,哪一环节出问题都不行,前边管好了,如果没有落实好渣土倾倒问题,问题依然会很多”,曹永军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他反复奔波于不同地区开展周旋,协调处置各类渣土乱倒事件。

曹永军介绍,历城辖区面积大,运输距离远,整治乱倒压力增大。为此,历城区不断开拓正规渣土倾倒点,今年以来,先后新建2处大型正规渣土倾倒场,新增3处渣土临时倾倒点,新增渣土倾倒量1500余万立方米,有效缓解渣土倾倒难题。

华山区域作为历城重点项目,片区内的渣土治理工作尤为重要,区城管局安排执法人员驻扎在华山片区,并与建设单位搭建信息沟通机制,联合对华山区域内渣土运输行为进行管理,严查外来渣土车辆进入华山区域倾倒。目前华山区域已有29人进行日常渣土巡查工作,设置6处堵截点并设置10处限高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