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郑州市区初中要招1135个班 免试、相对就近入学政策不变

东方今报  2015-06-24 18:03

[摘要] 家有小升初的学生和家长注意到,郑州市教育局出台了郑州市区小升初入学工作的通知。与往年一样,今年,郑州市区公办小升初实行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政策。今年,郑州市区初中计划招生1135个班,其中公办初中学校计划招生828个班,企事业办学计划招生14个班,民办学校初中计划招生293个班。

 郑州市区初中要招1135个班  

免试、相对就近入学政策不变

家有小升初的学生和家长注意到,郑州市教育局出台了郑州市区小升初入学工作的通知。与往年一样,今年,郑州市区公办小升初实行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政策。今年,郑州市区初中计划招生1135个班,其中公办初中学校计划招生828个班,企事业办学计划招生14个班,民办学校初中计划招生293个班。

免试、相对就近入学政策不变

今年,郑州市区小升初继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原则上以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所在社区居委会为基本单位,相对就近升入初中。

审查确定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要坚持小学毕业生随父母生活的原则,父母不在市区工作的随监护人。

家庭住址不在毕业学校所在区的毕业生,回家庭住址所在区参加就近分配。凡跨区参加就近入学者,毕业学校所在区和接收区的中招办要认真审查其家庭住址。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持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此合同文本必须是规范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以及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户口所在地乡(镇)应该就读的学校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中招办报名,经区中招办审查同意,分配到相关初中就读。

居住地所在区与务工单位所在区不一致的,在居住地所在区入学。

郑州外国语中学实行推荐生入学制度

郑州外国语中学是所特殊性质的学校,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要求,该校的推荐生入学制度,实行各区小学推荐、区中招办审核、市中招办审批的办法。

今年,郑州外国语中学面向中原区接收2个班,面向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接收4个班,其余的入学计划就近分配。

各区推荐生的名额,由各区中招办按1:1的比例,将推荐生名额分配到各小学。

小学毕业生家庭住址认定过五关

准确审查确定小学毕业生的家庭住址,是保证相对就近入学的关键。

今年,审定小学毕业生家庭住址有五道程序:

1.毕业生本人或家长按要求如实详细填写《2015郑州市市区小学毕业生就近入学报名登记表》,并由家长签名。

2.班主任审查。毕业生所在班的班主任审查证件(户口簿、父母身份证、义务教育证书、房屋所有权证等),同时深入毕业生家庭调查。审查结果向全体毕业生及家长张榜公布。

3.学校核查。由毕业小学组织核查小组,深入毕业生家庭进行核查。核查结果要向全体毕业生及家长张榜公布。

4.区中招办复查。区中招办组织的复查小组对小学核查的结果进行复查。区中招办重点做好办学条件相对较好的初中和城乡接合部初中学校周边办事处所辖社区居委会内小学毕业生的家庭住址的复查工作。

5.市中招办抽查市中招办对上述工作进行抽查,尤其做好传统热点地区内小学毕业生的家庭住址的抽查工作。

民办初中招生政策将于近期出台

今年,郑州市要求,各公办学校一律不准接收“择校生”,不准以考试或测试方式选拔录取学生。不准擅自提前招生,不准利用招生违规收费,不准擅自在学校招生计划外招生。不得拒收已经由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分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不得收取借读费。

对于学生和家长们比较关心的民办初中招生政策,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政策正在研究制定中,将于近期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