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数字化矿山安全装备 光力科技今日上市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7-02 18:31

[摘要] 郑州光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光力科技,股票代码:300480)股票上市仪式今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隆重举行。本次光力科技A股发行价格为7.28元/股,本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回拨机制启动后,公司网下终发行23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网上发行的股票数量为2070万股,中签率为0.16%,超额认购倍数为625.38倍。申购结......

    郑州光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光力科技,股票代码:300480)股票上市仪式今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隆重举行。

    本次光力科技A股发行价格为7.28元/股,本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回拨机制启动后,公司网下终发行23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网上发行的股票数量为2070万股,中签率为0.16%,超额认购倍数为625.38倍。申购结果充分表明光力科技在煤矿安全监控行业有着巨大的成长 ,受到广大 者的青睐,也昭示着光力科技的美好未来。

    光力科技是行业领先的煤矿安全监测设备及系统提供商,致力于煤矿安全监控设备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在行业内形成了自主创新和技术领先 、研发 、科技成果转化 、生产管理 和区位 等竞争 。尤其在煤炭安全监测设备系统行业长期深耕,注重技术研发和创新,全面掌握核心技术,产品附加值高,可替代性小,再加上长期行业深耕积累的良好生产到销售到售后服务链,公司产品与煤矿安全其他类产品相比,具有更高的综合毛利率。同时,公司主要客户为国有大中型煤矿,公司与这些客户均保持多年的业务合作关系,业务发展稳定。与之相适应的,公司销售以直销为主,经销为辅,通过在各主要客户集中区域设立营销服务网点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及售后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客户粘性,直销收入约占公司主营收入的95%。

    虽然我国近年经济增速放缓,但仍会保持高速增长水平,能源需求将会维持在高位。据规划,到2020年,我国煤炭消费总量将控制在42亿吨左右,其在我国能源战略格局中仍然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我们认为公司产品的下游市场需求在中期内仍有巨大空间。随着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及危害防治的政策措施相继推出,煤矿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政策红线的划出也进一步打开相关产品的市场,据西南证券测算,未来我国煤矿每年的瓦斯抽采监控系统市场容量将为17亿到25亿元左右,瓦斯抽采监控设备市场容量约为3亿元左右;粉尘治理系统的市场容量将达25亿元,粉尘监测设备的市场容量约为2亿元。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生产线的改扩建及研发平台的升级,募投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主营业务能力,扩大公司品牌影响力,未来成长空间可期。

(禹凯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