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棠区“两普查、两规划、一报建”扎实推进

三亚新闻网  2015-08-04 08:26

[摘要] 根据市委、 要求和市长办公会议精神,贯彻三亚发展与治理管理同等重要的理念,加强土地、房屋登记管理工作,使土地、房屋管理符合建设三亚数字化智能城市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结合实际情况,海棠区制定了土地房屋普查工作实施方案。

本报讯(记者李晓刚)根据市委、 要求和市长办公会议精神,贯彻三亚发展与治理管理同等重要的理念,加强土地、房屋登记管理工作,使土地、房屋管理符合建设三亚数字化智能城市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结合实际情况,海棠区制定了土地房屋普查工作实施方案,普查范围除青田、铁炉、江林、三灶、庄大、林新、龙江、龙海、椰林、海丰等10个拆迁安置区内的村庄外,全区范围内 机关企事业单位、 、医院、酒店、厂房、村(居)委会、居民、村民等所使用的土地和 性房屋也包括在内。

记者了解到,海棠区两普查工作有序开展,目前以北山村为试点的工作顺利完成。截至目前,海棠区共开展涉及北山村、升昌村、洪李村、龙楼村、藤海居委会、林旺居委会5个村委会2个居委会两普查工作,共统计测量房屋578栋,基底面积4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7600平方米。下一步部署全区范围内开展此项工作。

在两规划、一报建工作方面,近期根据市委、 建设美丽乡村和风情小镇的工作要求,已启动北山村和龙楼村第四村民小组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工作、林旺 风貌规划设计,湾坡村结合袁隆平水稻公园编制乡村规划设计,正在研究其余不搬迁村庄相关规划编制工作。

为规范居民建房行为,根据市规划指导文件,海棠区已出台《三亚市海棠区村(居)民建房报建管理暂行办法》,办法同意由区规划所受理审批相关居民建房申请,目前完成前期土地调查后规划所受理20户报建申请,设计院完成报建图纸9户,规划所核发许可证9户,其余的待村庄设计图纸完成后逐个审批。

记者了解到,因报建需要一定办理时限测量地界、国土审核、设计图纸、规划审核等,因此由村庄规划建设协管员上门指导和受理 村民报建,现阶段大量村民正在准备相关的报建材料,海棠区将加快村民报建审批效率。

 延伸阅读:

下半年或再迎一次降息两次降准 楼市将有大变

海南一 大楼变违建工地 有关部门:已建成不能拆掉

90后租房族更重"颜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