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亚棚改工作向海口取经

三亚日报  2015-08-12 08:27

[摘要] 三亚近日组织市棚改办各部门和天涯区有关负责人,赴海口市美兰区棚改办参观见学,此行主要是学习借鉴海口市美兰区城中村改造的成功经验及做法,理清三亚下一步棚户区改造工作思路,研究制定符合三亚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棚户区改造方案,为上级领导下一步对三亚市棚改工作的决策和部署提供相关意见和建议。

三亚近日组织市棚改办各部门和天涯区有关负责人,赴海口市美兰区棚改办参观见学,此行主要是学习借鉴海口市美兰区城中村改造的成功经验及做法,理清三亚下一步棚户区改造工作思路,研究制定符合三亚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棚户区改造方案,为上级领导下一步对三亚市棚改工作的决策和部署提供相关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美兰区今年棚户区改造计划项目11个,改造面积13126.89亩,征收房屋面积423.8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36372户,今年计划启动项目共9个,主要以主城区、镇(墟)、城边村(重点农村片区)等三类片区为重点先试先行、积极探索。其主要做法是领导重视、责任明确,团结协作、分工细致,坚持制度、方法灵活,抓住重点、扎实推进。

参观人员介绍说,通过与美兰区棚改办负责人、部门负责同志的对接与座谈,并观看相关宣传片、图册展览,查阅相关台账,大家普遍感到美兰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理念新、力度大、办法多、机制活、效果好,具有较高的学习借鉴价值。

记者了解到,通过参观见学,三亚将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与人员工作职责,效仿新法,边试边改,加大棚改政策宣传力度,建立奖惩保障机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延伸阅读:

“一带一路”战略下的海南机遇与行动

三亚:百花谷商业中心美食街管理不规范被要求整改

三亚17个项目陆续开展 迎宾路等改造争取年底见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