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楼市或迎回暖时机

海口晚报  2015-08-28 08:55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自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中国人民银行自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此次央行降息,海口各大银行是否已执行新规,其银行传统理财产品率是否会发生变化?楼市会有何影响?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1

各家银行已执行新利率

记者走访建行、浦发、农行等各大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海口各银行网点已接到新规通知,现已执行新的利率表。

工行海秀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已执行新规,上浮30%后执行新的利率,其中,整存整取,三个月利率为1.755%,半年期为2.015%,一年期为2.275%,二年期为3.055%。三年期和五年期存款利率上浮1.2倍,其中三年期为3.6%。

农业银行二年期以内存款利率与工行持平,而三年期和五年期更高,其中三年期为3.84%。

“央行降息的事已经知道了。”交行金牛岭支行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正在更新利率表,存款已按新利率调实行。

2

房贷压力再次减轻

银行人士吴佳莉认为,此次央行降息,对个人主要有两方面影响。种影响是个贷款。以贷款50万元、贷款期限20年为例,降息前利率5.4%,月供为3411.26元,利息总额为318701.91元;降息后利率5.15%,月供为3341.35元,利息总额301924.17元。由此可见,此次降息以后,贷款50万元买房,个人房贷月供将减少69.91元,利息总额减少16777.74元。

吴佳莉提醒,对于在合同中约定“次月1日起调整利率”的市民,会从下月1日起执行新利率。否则,可能要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新利率。

3

理财产品未现大波动

记者浏览多家银行官网发现,率在4%以上的保本理财产品几乎“绝迹”。在浦发银行官网上,在售理财产品中,期限35天,起点金额5万元,预期率为2.85%;期限3个月及6个月,预期率为3.45%。

农业银行红城湖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高理财产品难觅踪影,但没有出现大的波动,产品率比较稳定。

招行海口分行邢经理介绍,央行降息后,市场资金面保持相对宽松,银行理财产品的率也将随之下行。值得关注的是,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兴起不仅加速了银行活期存款的流失,对银行理财产品也形成了竞争,市场竞争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定价影响加大。

4

降息利好海南楼市

上半年,海南房地产市场受国家房地产政策利好的影响,开发投资继续保持着快速增长态势。多项房地产利好政策出台,使海南房地产市场成交活跃,房屋销售由年初的负增长转正,销售增速呈逐月加快态势。

据海南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二手房销售情况优于一手房,一手现房销售情况好于期房。这一结果表明,相比于自住,购房者的投资欲望受近期市场波动的影响有所降低,风险容忍度缩小,对置业保守谨慎,需要注意的是,随着政府近期货币政策的多次运用,有可能导致客户观望情绪更加浓厚,制约客户入市,在当前巨大的市场库存压力背景下,如若想改变这种情况,亟需积极向市场传导利好消息,打消客户疑虑,引导客户入市。

海南中原策略中心工作人员认为,此次降息对整个楼市来说肯定会带来积极的影响,未来或将带动房地产市场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