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亚成立国内首支旅游警察队伍

三亚日报  2015-10-11 10:06

[摘要] 10月10日上午,国内首支旅游警察队伍——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在三亚市民游客中心正式挂牌成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出席并为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揭牌。

10月10日上午,国内首支旅游警察队伍——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在三亚市民游客中心正式挂牌成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出席并为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揭牌。

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为副处级机构,核定编制22人,下设综合保障大队、侦查大队、业务指导大队、市场秩序管理大队4个正科级大队。主要职责是专职维护三亚市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治安环境;负责办理社会影响重大、涉及侵害旅游活动参与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联合旅游、工商、交通等职能部门开展旅游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强买强卖、销售假冒伪劣商品、非法经营、诈骗、强迫交易、商业贿赂等违法犯罪案件,共同维护市场秩序;依法监督、检查、指导各旅游景区景点的内部安全保卫工作;接受游客的报警、求助,指导各派出所对辖区内的景区景点开展秩序维护、巡逻防范、服务游客等工作。

在揭牌仪式结束后,张琦与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全体警务人员亲切交流。他要求旅游警察支队在市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全力配合好全市旅游产业发展,特别是在三亚旅游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按照省委的要求,把三亚建设成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在建设过程中,旅游警察承担着更艰巨的任务,不仅要执行常规的警务工作,还要为游客提供贴心温馨的服务,尤其是在抢险救灾时要做到快速应急处理。

张琦指出,当前,全省乃至都在整治旅游市场上下工夫,但旅游市场仍然存在很多诟病。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对“黑社”、“黑车”、“黑导”、“黑景点”、“黑潜水点”的打击,展现了三亚的正义力量。三亚在人员编制特别困难的情况下,专门成立专业化的旅游警察队伍,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坚定决心,我们一定要把旅游市场整治好、净化好,为游客提供好的服务,为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作出新贡献。

张琦要求旅游警察支队警务人员公平、公正、公道地处理好每一件涉旅案件,为净化当前的旅游市场尽心尽力;要熟悉掌握旅游方面的知识和法律法规,成为业务精、能力强、能办事、能为群众服务的好警察;要忘我、勤奋工作,全心全意为游客服务。同时,要在今后的警务执法工作中继续探索,走出一条符合旅游产业发展、促进旅游市场健康发展的警务之路,为其他旅游城市树立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典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少文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三亚旅游业的发展深受社会各界的关注,旅游警察支队的设立对三亚旅游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是推动三亚旅游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三亚公安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他希望旅游警察支队担负起维护三亚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治安环境的重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市旅游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建立快速高效的联勤联动机制,积极维护三亚旅游市场秩序,全面加强旅游市场管理,严厉打击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游客服务,为三亚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三亚国际化精品城市建设谱写绚丽华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岳进在揭牌仪式上宣读《海南省公安厅关于三亚市公安局设立旅游警察的批复》和《三亚市委、市政府关于三亚市公安局设立旅游警察支队的决定》。市委常委、秘书长鲍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向明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2014年11月,三亚提出设立旅游警察队伍专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治安环境的设想。2015年8月3日,海南省公安厅正式批复同意三亚市公安局设立旅游警察支队。2015年9月初成立筹备组以来,旅游警察支队共查处涉旅案件30起,扣押非法载客摩托艇1艘,抓获违法人员32人,行政拘留30人,有效地打击和遏制了旅游市场的违法犯罪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