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改善 龙头房企提前完成任务

中证网   2016-11-09 09:56

[摘要] 按照申万行业分类下,目前两市仅有20家上市房企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告,约占上市房企数量的14%,公布全年业绩预告的多是中小房企。公告数据显示,在20家房企中,除两家不确定外,预喜公司数为15家。此外,万科等龙头房企已完成了销售任务。整体来看,今年受益于一二线楼市回暖,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显著改善。

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显著改善

按照申万行业分类下,目前两市仅有20家上市房企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告,约占上市房企数量的14%,公布全年业绩预告的多是中小房企。公告数据显示,在20家房企中,除两家不确定外,预喜公司数为15家。此外,万科等龙头房企已完成了销售任务。整体来看,今年受益于一二线楼市回暖,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显著改善

龙头房企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

尽管四季度遭遇调控,但由于房地产项目销售距离确认结转收入有一定时滞,随着前期销售项目陆续达到结算条件,不少中小房企业绩同比改善明显。

粤宏远A预计全年业绩扭亏,预计实现盈利19000-24000万元,增长306.38%-360.69%。公司表示,东莞房地产市场呈现价格洼地效应,受深圳的阶段性热销辐射,公司房地产业务销售情况比去年同期好转。同时,公司利润增长主要是房地产业务预期对合营企业万科置地项目确认的将增加,故预计2016年与2015年相比扭亏为盈。

广宇集团表示,由于武林外滩项目5月下旬开始交付,2016年收入结转金额预计同比大幅增加。该公司全年料实现净利润17000-22000万元。

在前三季度市场红火的背景下,仍有个别公司预计全年业绩亏损,且多是“问题公司”。一些公司常年受股东内斗等问题影响,房地产项目和土地储备“余粮”早已耗尽,公司业绩可持续发展也就从无谈起。

相较之下,多数龙头房企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2016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100》显示,截至2016年10月底,在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中,已有旭辉、万科碧桂园、首开股、新城控股等14家房企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已完成销售目标的企业较上月新增5家。大部分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90%以上,仅小部分房企完成率在80%-90%之间,多数房企的业绩完成情况较好。其中,万科首次实现了3000亿元的销售规模,融创次进入千亿房企行列。

亚豪机构市场研究部总监郭毅认为,尽管前三季度市场向好,但房企增收不增利的现象突出。那些全年业绩无忧的房企,提质增效将成为四季度的重点。

明年销售面临挑战

国庆节前后有20多个城市先后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房企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支付土地出让金等行为也受到限制。在调控高压之下,市场前期非理性追高局面已经得到控制。国家统计局10月21日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

房产研究中心10月数据显示,受到热点城市政策调控收紧的影响,房企或调整项目上市节奏,或项目去化减速,部分房企业绩有较明显下滑。据统计,10月房企销售整体环比下降10%;其中,有59家房企出现环比下降,降幅达20%以上的房企达49家,降幅50%以上的房企有12家。

土地市场方面,尽管局部地区如天津等部分地块出现了开发商高溢价拿地的情况,但整体看,除万科外,大多数房企对拿地趋于谨慎。

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2016年10月上市房企拿地前20位拿地金额总计为519.52亿元,环比下降184.14%,同比下降100.46%;当月,上市房企拿地前20位拿地面积总计1174.41万平米,环比下降61.07%,同比下降10.66%。

国泰君安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侯丽科认为,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将使前期房地产去库存继而激发开工好转的闭环被打破,开发商热点区域拿地趋于谨慎。由于2016年地产行业销售高基数的存在,2017年行业销量将面临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