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西开发商海南“跑马圈地” 看好海南房地产前景

山西晚报  2011-12-22 16:58

[摘要] 经历了2009年年末的楼市疯狂之后,全国各地的开发商开始重新审视这个中国南端岛屿。一部分人依然认为这个充满阳光和沙滩、中国惟一一个拥有亚热带和热带两种气候的省份,未来将是大批富裕内陆人的度假天堂。抢滩圈地、塔吊林立、楼盘广告铺天盖地,是海南海景之外的另一景观,这当中不乏许多外来房地产开发商,如香港新

12月15日10点,三亚市市中心大东海旅游度假景区,面朝大海、背靠原生态山顶的半山一号项目二期开盘,来自山西、黑龙江、吉林、北京等地的数百位购房者对这个融合了山、海、河、城市公园等景观的项目赞不绝口。

常年居住在内陆的山西人可能想像不到,这个占据了三亚地段、投资达数亿元的项目,其主要投资股东、中高层管理人士却来自山西。就在这座三亚市著名原生态山顶公园上,另一个闻名、占地达5000亩的项目——半山半岛,竟也是由山西籍开发商投资开发的。

在国内一线房企一掷千金,纷纷登陆抢滩海南楼市的当下,晋商进驻海南攻城掠地和山西煤老板一掷千金豪爽买房的故事一样充满传奇。晋商在海南打造的半山半岛、半山一号、波波利海岸、华宇·三亚湾等项目不仅是海南当地业界的标杆项目,更在房地产业界声名远播。

海南所有热点开发区域都有晋商身影

经历了2009年年末的楼市疯狂之后,各地的开发商开始重新审视这个中国南端岛屿。一部分人依然认为这个充满阳光和沙滩、中国惟一一个拥有亚热带和热带两种气候的省份,未来将是大批富裕内陆人的度假天堂。抢滩圈地、塔吊林立、楼盘广告铺天盖地,是海南海景之外的另一景观,这当中不乏许多外来房地产开发商,如香港新世界、中国宝安、天津泰达、雅居乐、中远博鳌、中信博鳌、深圳万科等一线大鳄房企。“山西人在这里不光买房出名,盖房也很不得了!”12月14日,记者在三亚市遇到了伟业顾问事业集团郑州公司总经理李鹏飞。李鹏飞主要负责半山一号项目的案场销售工作,在代理销售半山一号项目之前,他对三亚、海口、琼海等地楼市进行了市场调研。他发现,海南所有热点开发区域都有晋商的身影,小到博鳌镇上占地几十亩的海威花园,大到占地5000亩的三亚龙栖湾波波利海岸。

李鹏飞说,山西人在海南投资开发项目的方式多种多样,既有独立竞地、投资开发的项目,又有以合作形式入股投资参与开发的。按照业界惯例,异地开发商在海南拿地之前,会在当地注册一家开发公司,从开发公司名称上看不出老板的原籍。有业界推断,山西籍开发商在海南地产商的比例至少有5%,而晋商开发的部分项目规模、体量远超部分一线房企的单体项目。

12月15日,半岛一号开盘,当日不仅吸引了各地的业主,也有部分当地业界的山西籍人士到场。一位忻州籍的地产法律顾问王海瑞证实了李鹏飞的说法,半山一号所处三亚城市中心鹿回头半山顶上,与这个项目相隔不远还有一个知名、叫做半山半岛的项目,这个项目的投资开发人就是省城已售项目凯旋大地的开发商。

在海南已投资的和计划投资的晋籍开发商无一例外地都有在海南度假的经历,并且十分喜欢那里的气候。这种亲身经历成为他们在海南投资的原动力。“至于之后国际旅游岛促成的楼市暴涨,是很多山西籍开发商没有意料到的,但这也是大批山西人下海南开发的一个动力。”三亚市某房产网站的编辑尹立先生这样说。

近期,海南多达数十个新老项目欲在春节前扎堆推盘入市。由晋商开发的波波利海岸、晋海、半山一号、半山半岛、玫瑰溪谷、梅岭雅居、海威花苑等近10个新老项目纷纷推出房源,晋商在海南楼市开发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延伸阅读:

年末旺季变望季 楼市开发商上演“跑得快”

细数售楼小姐十罪状 16条箴言斗法开发商(图)

房子降价很敏感 开发商不承认已购房者难接受

任志强称开发商就是驴 楼市调控政策注定短命

缓开工与停卖房 开发商转寻过冬“棉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