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马兰:因地制宜、顺势而为是三亚地产生命力所在

————2012大话地产探讨旅游地产升级

房天下  2012-05-07 00:21

[摘要] 三亚搜房网本期大话地产特邀业内人士参与本次论坛,探讨2012海南旅游地产的升级转型之路。半山半岛房地产经纪公司销售副总经理马兰表示,对于三亚旅游地产来说,因地制宜,顺势而为才是各自楼盘的生命力所在。现在三亚房地产开发的区域层次明显,卖点独特。

;

2011年以来,海南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持续下降,虽然在元旦至春节的旺季期间有所回升,但仍难力挽狂澜。2012年一季度,海南新建商品房住宅共成交10059套、成交面积1043229.1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48.81%和41.03%;成交均价10366.44元/㎡,呈回落之势。2012年3月,三亚房价也同比首次出现了下降,降幅为0.5%。海口房价则环比持平,同比下降1.4%。建设初期的国际旅游岛成为名副其实的“房地产岛”,这显然不是政府的初衷。为此,海南政府作出一系列表态,希望降低纯住宅的开发比例。而传统的住宅开发企业也在不断升级的调控之下谋求向旅游地产的转型。传统的发展模式已难以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格局,“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海南各大房企频频出招蓄势转型,海南房地产的产业转型升级,已是迫在眉睫。不再以单一的住宅房地产为主,而是着力向多元化、经营性房地产方向转变,才是海南旅游地产能够健康发展的积极之道。

海南,中国的热带省份,因具有绝佳而不可替代的旅游资源,旅游地产成为海南房地产市场的主力。作为海南旅游发展龙头的三亚,旅游地产的发展尤具代表性。从1988年的旅游小镇到现在著名国际性旅游城市,二十多年来,三亚旅游业进行了飞跃的变革,而与之密切相关的旅游地产,也在不断地升级蜕变。2012年,海南省住建厅将引导房地产的开发类型和空间布局,逐步形成海口、三亚两大中心,东、中、西部地区特色各异,互补均衡发展。以国际旅游岛建设为导向,以发展壮大生产性产业为目标,研究制定鼓励发展、重点培育的房地产产品规划建设标准和管理办法,引导房地产开发结构调整及产业升级。

由此可知,逐步建立多元化、多层次的产品供应体系,将成海南省房地产业发展的又一重大趋势。据悉,海南省将重点发展度假酒店、度假村、游艇、疗养、康体养生、风情小镇等经营性房地产。适度发展高端度假旅居型地产,满足国内外高端需求,并培育和延伸房地产业链,促进房地产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发展。海南旅游地产的发展,将面临重大的转型机遇,2012海南房企如何在变数中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大三亚区域如何在逆境中找到突出重围的发展方向?如何在激烈竞争中华丽转身?海南旅游地产应如何走向自救、创新的新生之路?三亚搜房网本期大话地产特邀业内人士参与本次论坛,探讨2012海南旅游地产的升级转型之路。

马兰:因地制宜、顺势而为是三亚地产生命力所在

半山半岛房地产经纪公司销售副总经理 马兰

【主持人】: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海南楼市的销售情况似乎不太乐观,无论是成交面积还是成交均价同比均出现了下降,而一直坚挺三亚的房价也出现了今年的首次下降,这样的市场情况是否在各位的预料之中?

【马兰】:公司开发了半山半岛和半岛蓝湾两个项目。面对目前市场情况,半山半岛在产品上做的准备比较充足,总价从三百万到一千多万的产品都有。对于当下市场,我个人觉得总价100-200万或250万区间的楼盘在三亚市场中占的比例较多。半山半岛受今年市场形势的影响,销售情况较往年同期减少了二三成。但是从项目本身来看,到目前为止半山半岛的销售业绩还是可观的。而半岛蓝湾属于中端项目,随着更多均价1-2万多中端楼盘的入市,市场成交量被分流的比较明显。今年三亚楼市中端市场的竞争相对比较激烈,加上购房者对房地产市场信心逐渐减弱,持币观望的态度日渐浓厚,所以当前楼市低迷的情况下,受到影响最明显的要属中端市场。

【主持人】:半山半岛项目在旅游地产这个领域有哪些开发特色?

【马兰】:三亚位于海南岛最南端,是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自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政策的推出,三亚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气候及自然资源向及世界展现了作为北纬18度黄金地带的独特魅力。来三亚旅游、购物、度假等等逐渐成为一种时尚,但随着关注的不断提升,三亚的城市基础建设、市政配套、旅游设施落后等所暴露的一系列问题却让三亚看上去并不那么“美”了,庞大的旅游客流量使三亚城市超负荷运转,“国际化”光环一时间备受争议。

半山半岛项目2007年开盘,当时精装修起价是17000元/平方米,这在当时是比较高的价位,但项目着眼于市场的目标定位,半山半岛不仅依靠半岛双海湾的地段优势,更有百亿配套支撑,不断提升项目品质的同时带动三亚城市建设的发展。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的建成标志着海南无国际级帆船港历史的终结,而通过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也让三亚在全球业界声名鹊起,累计迎接了来自全世界数十万游客,三亚半山半岛成为了与世界交流的平台。

延伸阅读:

海上明珠 三亚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海上餐厅

半山半岛世界的梦想舞台 沃帆赛吹响航海时代号角

世界的梦想舞台 半山半岛成三亚与世界交流的窗口

航海英雄齐聚半山半岛 沃帆赛逐梦天涯

大航海时代 半山半岛全民"沃尔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