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关键词盘点2014楼市

福建日报  2015-01-14 09:09

[摘要] 2014年多地楼市在 中开局,下半年,楼市在调整限购、房贷新政、降息等利好消息持续刺激下,成交呈现逐步“回暖”收尾,房价既没有出现过山车式的起伏,也没有出现所谓的“崩盘”。2014年楼市在观望中走向尾声。站在新一年的起点,我们盘点去年楼市发生的大事件,带您见证楼市走向。

关键词1:以价换量

2014年多地楼市在 中开局,下半年,楼市在调整限购、房贷新政、降息等利好消息持续刺激下,成交呈现逐步“回暖”收尾,房价既没有出现过山车式的起伏,也没有出现所谓的“崩盘”。2014年楼市在观望中走向尾声。站在新一年的起点,我们盘点去年楼市发生的大事件,带您见证楼市走向。

在经历2013年房价“涨声一片”后,2014年多地楼市在 中开局。“以价换量”成为贯穿这一年楼市的关键词,“甩卖去库存”成为房企的主流状态。据国家统计局每月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加入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逐月增多,至11月时已增加到68个,楼市呈现普跌格局。

关键词2:调整限购

2014年8月8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方网站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在第二条“实行分类调控”中指出,福州市、厦门市可以根据本地市场变化情况,调整放开住房限购措施。并称: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按首贷认定。金融机构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按照政策规定的低限执行。

截至目前,46个限购城市中,只剩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等一线城市仍在坚守限购政策。

在12月底召开的 经济工作会议连续第二年未直接提及房地产行业,突显出楼市调控“去 化”的趋势。“属于市场的终归市场”,已越来越成为决策者与参与者的共识。

关键词3:认贷不认房

2014年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简称央四条)。其中明确,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

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认贷不认房”新政一出,立即在国内多个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中产生连锁反应,楼市呈现出“回暖”迹象。尽管新政中提及的“低7折优惠”在多家银行并未出现,楼市的反应也相对平淡,但众多房地产开发商仍然表示,这一政策于楼市信心的重振是 的利好消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