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频现二手房降价抛售 正是买房好时机

广佛都市网  2015-03-26 08:42

[摘要] 600多万元的房子降了100多万元出售,近160平的精装房135万元出售,降价急卖自己的小户型……近日本地有不少二手房开始降价抛售,记者实地走访多个房源,发现果真有让利,并非假噱头。卖房者多是缺钱用的老板,以及想换大房的刚需族。

600多万元的房子降了100多万元出售,近160平的精装房135万元出售,降价急卖自己的小户型……近日本地有不少二手房开始降价抛售,记者实地走访多个房源,发现果真有让利,并非假噱头。卖房者多是缺钱用的老板,以及想换大房的刚需族

商人降160万元抛售豪宅

“低于发票价出让”“工厂资金急需周转急售笋盘”……春节假期后,在禅、桂区域许多二手房中介门店都贴出了二手房促销广告。在房天下佛山频道,贴出表示“急售”的房源信息达210多条。

在千灯湖的豪宅盘中海千灯湖一号,好几间买入不久的新房正低价放卖。在中介和业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其中一个400多平方米、精装修未居住的大平层住宅。业主告诉记者,该房买入价近580万元,去年装修花了近80万元,本来准备给全家人自住。没想到今年自己的公司面临资金困难,现愿意以500万元的低价卖房。这样计算,他至少亏了160万元。在南海区保利花园、怡翠玫瑰园等楼盘,亦有好几套总价低于小区均价十几万元的房源出售,其房东大都是做生意的投资客,降价出售大多因为“急用钱”。

合富置业南海大道门店二手房中介邓先生告诉记者,每年的年末、年初,本地老板资金链比较紧张,卖房的很多,今年也不例外。降价抛房的有两类:一种是急着卖房还债的;另一种是拿房抵押向银行贷款,如今资不抵债被没收房产,有些银行将房子拿去法院拍卖前,先尝试自行销售。“前一段时间,中海万锦豪园放出一间198.7平方米的住宅,被银行拿出来卖,只要158万元,不过需要全款付清。”邓先生连连感叹太便宜。据悉,该楼盘住宅目前市场均价高达1.5万元/平方米。

本地一家银行的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也证实了邓先生的说法:“开年以来,随着经济一如既往地不景气,卖房抵债并不少见。”

根据佛山市住建部门公布的楼市交易信息,今年1、2月,二手住宅分别交易3241、3074套,分别同比去年增加23%、95%,3月的数据则尚未出炉。

换房刚需客降价卖小户型

除此之外,和记地产奥林匹克花园门店店长欧阳创丽说,3月以来,因为急着换大房,低价卖掉现有住宅的刚需客也不少。“去年以来,禅、桂区域新建了大量适合刚需客居住的小户型,如季华六路的绿地中心、星星凯旋国际,东平新城的怡翠晋盛等,给存量的小户型带来了很大冲击,不降价没有优势;另一方面,继去年中旬开始,一手房价格逐步下跌,如今二手房价格也步入下行通道。这些急着换房的刚需客,卖房便宜买房也便宜,总体并不亏。”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今年3月1日开始实施,近日国内有媒体报道,部分首批试点的城市,已经有手持“多余”房源的人悄悄抛房。

虽然佛山并不在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首批15个试点城市名单中,但是将来肯定会实施。记者询问本地多家二手房中介,这样的现象在佛山似乎不太明显。上述合富置业邓先生告诉记者,“在我接触的客人中,有拥有十几套房子的本地土豪,他们谁会在乎未来要征收的房产税?况且佛山连不动产登记都没有开始,征税更是八字没一撇。而关于官员卖房,一来我们不会主动问客人身份;二来我也接触过个别官员卖房,并没有那么着急,也不会比市场价低太多。”

投资建议 买房好时机 卖房再等等

前不久,二手房置业顾问秦先生遇到一个买房的好机会:一位本地老板低价放售南海区季华七路怡翠玫瑰园两个“笋价”单位,价格均远低于小区内1万元/平方米的二手房单价。一处位于26层的143平方米单位,赠送一个车位,仅售130万元;一处156平方米单位,仅售135万元。终这两处房产被他和同事分别“抢”走。“听说这位业主欠朋友钱,被逼着卖房还债,我开始还担心有风险,所幸现在都搞定了。”

欧阳创丽认为,就二手房而言,目前仍然是一个买方市场,卖家多、买家少。对于刚需买房者,目前的确是个“捡漏”的好机会,但对于卖家,如果不着急卖房,不妨再等等,今年央行再次降息的可能性很大,或许会因此搅热房地产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