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涯区拆除高层违建群

三亚新闻网  2015-07-15 09:42

[摘要] 7月14日上午8时,天涯区组织626名执法队员、包点干部、村干部及辖区公安人员,出动4台炮机对位于辖区桶井市仔村,已经走完法定程序的12栋高层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

拆除违建

7月14日上午8时,天涯区组织626名执法队员、包点干部、村干部及辖区公安人员,出动4台炮机对位于辖区桶井市仔村,已经走完法定程序的12栋高层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

据了解,这次被拆除的12栋违建总占地面积524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87万平方米。该违法建筑群位于三亚湾新城项目内,由于该区域处于城郊结合部,离三亚湾和凤凰机场都很近,交通便捷,位置优越,风景优美。少数心存侥幸的投机者便打起了抢建的主意,致使这一个自然村违建问题严重,总面积约22万平方米,而且高层集中,另外存在体量大、密度高、栋距小的问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向各业主和过往群众下发大量的《天涯区管控新增违法建筑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拆除前期,天涯区包点干部、属地大队等深入群众了解情况,排查隐患,认真做好各户思想工作,取得了各业主的积极配合,主动帮助搬离物品。目前,整个拆除工作平稳有序。

现场执法的天涯区城管局局长范敦雄告诉记者,此区域的违法建筑普遍由本地人出地、外地人出资,合伙联营建造而成,均属于框架结构。范敦雄说,该区之前均已按法律程序向各户主下发了《强制执行决定书》,告知将全部依法拆除。

据了解,正在拆除的12栋违法建筑于2009年初先后起建,违法建筑起建地基时,便有辖区城管执法人员进行制止,先后给涉事居民下达《接受调查询问通知书》、《责令停工通知书》、《处罚告知书》、《处罚决定书》等通知,但涉事人员对此置之不理,在一年多时间里和执法人员玩起“猫抓老鼠”的游戏,2010年至2011年初完工。这些违法建筑中,单体建筑面积大的有1.3万平方米,小也有近2000平方米,高的有13层,对于城乡结合部而言属于高层建筑

在现场可以看到,有的违法建筑已装修,有的尚处于毛坯状态。在其中几栋违法建筑里没有看到任何物品,整栋楼空空荡荡。附近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有的违法建筑从建成到现在,几年时间里都没有任何人来居住过。该老人对一小撮人为了个人私利,和外地人合伙联营建造楼房,占用空间资源的行为表示极大的反感。

现场指挥拆违工作的天涯区委书记张可表示,天涯区将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战的工作目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严查存量、严禁增量”的要求,以“马上就办”的精神,发扬“5加2、白加黑”的连续作战工作作风,在全区形成持续打违控违的高压态势,力争用两年时间完成全区攻坚行动目标任务。同时加强城市管理,加强违法建筑的管控力度,积极为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清障,举全区之力为全市“双修”、“双城”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延伸阅读:

鹿港溪山被业主投诉挖山毁林 开发商出示用地规划文件

浙江救市新政严控土地供应 短期效果有限

巴黎春天遭遇维权 开发商被曝"卷款跑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