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半年三亚公共预算支出62.9亿元 执行情况较好

三亚日报  2015-07-30 10:07

[摘要] 7月29日上午,三亚召开2015年财政支出进度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岳进,各区 和市本级181家预算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2.9亿元,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

7月29日上午,三亚召开2015年财政支出进度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岳进,各区 和市本级181家预算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2.9亿元,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

会上,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了三亚上半年财政支出情况。1—6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29363万元,同比增长17.3%,完成年初预算的52.1%,快于序时进度2.1个百分点; 性基金支出463619万元,同比增长29.3%,完成年初预算的60.6%,快于序时进度10.6个百分点。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保障了民生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等重点项目的支出。

会上还通报了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进度慢于序时进度20个百分点以上(即完成年初预算30%以下的)市本级预算单位,并总结了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单位预算编报虚高或项目尚未具备实施条件就申报预算,导致预算完成进度慢或难以执行;一些单位对于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不足,征地拆迁、勘察评估等主客观因素导致项目前期工作实施缓慢,同时,部分工程涉及多部门共同审批,导致项目不能如期开展;部门预算批复后有些单位没有及时实施 采购,本应可以在上半年实施采购的项目,至今尚未申报采购等问题。

听取汇报后,岳进结合三亚上半年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就如何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提出了要求。他表示,财政支出是 切入经济运行体系的资源配置手段,只有强化支出责任意识,高效使用财政资金,认清加快财政支出进度与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才能为经济运行创造良好的环境,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共同发挥财政资金对发展目标的促进作用。

岳进指出,财政支出进度缓慢是因为各预算单位存在惰性思维,存在前期工作不足,预算编制不实,部分预算单位高报项目规模,支出责任不强,效益意识淡薄,统筹动用存量资金力度不够等情况。财政部门要不断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完善预算执行管理,强化约束和激励机制,强化绩效评估结果的应用;各预算单位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增强支出进度责任意识,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落实支出责任,要将实施条件成熟的项目纳入本部门预算;预算年度中明显难于实施的项目要主动提出调剂或退回意见。

岳进要求,各区和市本级预算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从经济发展、机制创新、监督管理、责任意识等多方面下手,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充分发挥财政保障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