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少数民族文化型5A旅游景区在海南保亭挂牌

中国新闻网  2015-08-13 10:11

[摘要] 12日,展现海南黎苗少数民族文化特色的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晋级5A揭牌。该景区是目前海南 展现黎苗文化的5A级景区。据悉,该景区也是目前 少数民族文化型5A旅游景区。

12日,展现海南黎苗少数民族文化特色的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晋级5A揭牌。该景区是目前海南 展现黎苗文化的5A级景区。据悉,该景区也是目前 少数民族文化型5A旅游景区。

槟榔谷景区位于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甘什岭百年古黎村,创建于1998年,17年来,致力于黎族苗族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年接待游客120万人次,是展示海南黎苗文化的标杆性景区,建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村、大型原生态实景演出《槟榔·古韵》和雨林苗寨等七大板块成型,黎族龙被、树皮布,绣面纹身和鼻箫被誉为镇园“四宝”。

保亭县县长符兰平祝贺槟榔谷荣获国家5A级景区称号。她表示,保亭逐步形成了以槟榔谷、呀诺达、布隆赛、七仙岭等景区为代表的旅游格局,促进了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发展,达到了旅游富民的目标。

海南省旅游委主任孙颖表示,槟榔谷黎苗文化民族旅游资源特点鲜明,对国内外游客具有较强吸引力和竞争 。景区投入巨资创建5A,对景区进行了升级改造,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加强管理,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孙颖对景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打造精品文化旅游景区品牌;二是不断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三是加强营销推广,既要建立和旅行社、酒店的行业协作机制,也要灵活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平台打造景区形象,扩大景区的 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

“美不过黎家三月三,甜不过黎家糯米酒……”在景区的黎家屋槟榔林下,记者看到, 乡村的300余位黎苗族人共享长桌宴,庆祝槟榔谷晋级5A景区。

三亚海棠湾一家5A酒店外籍总经理霍威今天也到景区参加揭牌仪式。他告诉记者,槟榔谷是外国游客了解海南岛本土文化的窗口,它诠释了海南传统文化,不仅适合全家老少游玩,也具有本土文化 功能。

据悉,槟榔谷是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企业,是 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海南黎族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基地,并设有中俄文化艺术交流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