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京"9050"小户型政策退市

新华日报  2015-08-22 09:57

[摘要] 南京市规划局官方微博发布快讯称,据今年国土部、住建部下发《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南京市相应调整商品住房供应套型比例政策,今后新出让居住用地将不再限定住宅套型比例。

昨天下午,南京市规划局官方微博发布快讯称,据今年国土部、住建部下发《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南京市相应调整商品住房供应套型比例政策,今后新出让居住用地将不再限定住宅套型比例,对于已出让在建商品住房,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必要规划条件前提下,允许适当调整套型比例。这也意味着“9050”小户型政策正式退出市场。

去年2月,南京出台“9050”政策 ,即是新建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50%以上。这一政策出发点为 “保刚需”,缓解小户型供不应求矛盾, 并平抑节节上涨的刚需房房价。但昨日南京公告的3幅地块已无“9050”限制要求, 而 在7月29日挂出的7幅地块公告中,已经有3幅含住宅性质地块未提及“9050”,但当时官方并未明确表示相关政策会退市。

“9050”政策执行期间,南京共出让住宅用地72幅,其中66幅明确要求按“9050”进行户型配比。而据网尚研究机构数据显示,该政策对于南京楼市的供应结构确实产生了重要影响,迄今已有22幅“9050”地块上市,从去年7月至今,南京成交房源中,9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到38%,同比增长14%;而144平方米以上户型占比仅7.2%,同比下降近14%。

业内认为,“9050”政策退市是房地产调控去行政化的一个表现,但是对刚需而言,这却不是一个让他们安心的消息。有调查表明,目前约七成以上新南京人会选择总价150万以内的房源,一旦“9050”不再执行,也意味着接下来小户型低总价产品会有所减少,还希望开发商能继续与市场需求对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