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2015年海口商品房纠纷投诉298件 你要怎么选房子?

房天下  作者:吉尔灿  2016-03-01 07:00

[摘要] 投诉事件298件

据新闻报道:2月24日,海口市工商局发布以下消费警示。2015年,海口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收到全市商品房消费纠纷投诉达298件,占全年消费纠纷投诉总数5%左右,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开发商发布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签订合同缴付订(定)金后不给予退还等方面原因引发的消费纠纷。

2015年海口市关于商品房消费纠纷投诉达为298件,这个数据真的是要吓死宝宝了!有时候,对于一个家庭,买房就是一件大事,可以说买房是一个慎之又慎的事情。所以买房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虚假广告和宣传给骗了。为避免购房时给消费者带来的不必要纠纷和麻烦,海口市工商局特发布以下消费警示。

1、全面了解楼盘情况

多次与置业顾问、售楼小姐沟通看房并提出相关疑问;同时购房者也要仔细地挑选,全面考虑房型、环境、配套、性价比、交通、价格等因素,避免冲动性购买行为。邀请亲戚朋友同行看房,有利于增加对楼盘的了解,看清利弊,大家的意见比一个人的看法更立体、更全面,这样综合集体智慧,可以加强购房决策程序,减少风险。

2、认真核实五个相关证件

购房时一定要查看楼盘五个证件,包括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发商一般会给复印件,消费者一定要拿到房管局等相关部门核实这些证件的真伪,证件不齐的交易要格外谨慎,不要急于签合同,导致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3、查询房地产开发商资质

根据实践经验,开发商的实力往往决定项目的成败,没有实力的开发商有承诺也可能不兑现。如对开发商经济实力和资质不清的,除了企业楼书、报纸上的广告,还可到工商、建设、房屋等部门查询开发商的信用档案信息,了解开发商的注册资本、股东构成、企业资质、口碑及项目情况。

4、始终保持清醒购房心态

购房者要做到克制逆势抄底的心态,选择持续关注政策走势,锁定心仪楼盘实时动态,一旦降价促销达到了相对合理的价格区间,才果断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