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半月 两类购房者热情现差异

中财网   2016-10-18 08:36

[摘要] 从9月30日开始,20多个城市相继发布楼市调控政策,半个月以来,成交量已经出现下滑。尤其是二线城市,成交量连续两周低于4万套。

从9月30日开始,20多个城市相继发布楼市调控政策,半个月以来,成交量已经出现下滑。尤其是二线城市,成交量连续两周低于4万套。

某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10月过去的16天里,主要的54个城市合计签约商品房住宅130944套,而9月同期签约为137483套,环比减少约7000套。一线城市北京、上海环比分别下调了42%与16%,而深圳与广州签约量上涨幅度超过50%。二线城市开始整体降温,上周二线城市合计签约商品房住宅3.36万套,已经连续两周低于4万套。

“因为网签的滞后效应,实际成交还未完全反映当下楼市的真实数据。从市场价格看,北京、深圳、合肥、苏州、南京等地都明显出现二手房大幅降价到市场水平的现象。而且从限购城市看,蓄客大量放弃购房意向的现象比较明显。”业内人士介绍说,从实际签约看,受到新政影响的22个城市,成交量实际跌幅达到了30%至40%,预计成交量将在10月下旬开始逐渐反映到签约数据上,“如果年末央行额度吃紧,房价的下调很可能会蔓延到很多城市。”

事实上,除了成交量,调控政策的效应还传导到土地市场。相比调控前市场火爆的8月和9月,成交的高价地数量开始减少。该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16日,10月合计出现单宗土地成交金额超过10亿元的地块9宗,溢价率超过100%的地块有6宗,主要出现在天津、长沙、南宁、上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