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临春棚改迈出关键一步多户居民主动邀约丈量房屋

三亚日报  2017-05-12 06:38

[摘要] 临春棚改可谓是举步维艰,而棚改工作队员却是干劲十足。随着临春棚改工作持续推进,不少居民转变态度,开始支持棚改。近日,临春村内不少居民主动邀约丈量房屋。特别是在棚改工作队员真情实意、多次劝说后,1户原籍村民终于同意丈量房屋。这也预示着临春棚改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临春棚改可谓是举步维艰,而棚改工作队员却是干劲十足。随着临春棚改工作持续推进,不少居民转变态度,开始支持棚改。近日,临春村内不少居民主动邀约丈量房屋。特别是在棚改工作队员真情实意、多次劝说后,1户原籍村民终于同意丈量房屋。这也预示着临春棚改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目前,临春棚改实施的双管齐下,效果比较明显。一方面,开展专项综合整治行动,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临春棚改区域内的出租屋、餐饮店、幼儿园、修理店、理发店、加工坊、仓库等场所进行联合排查整治。综合整治工作人员查出一处,清理一处,及时消除各类潜在隐患,规范经营秩序,改善居民生活环境。5月11日,查封了临春村内2家“三合一”场所。另一方面,棚改工作队员走村入户,主动与村民交朋友,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解村民之所困,用温情棚改,赢得村民支持。

据悉,临春棚改区域的综合整治工作分为三个阶段。阶段是自行整改阶段。棚改工作组安排人员在人流密集区域张贴整治通告、入户开展宣传,主要针对乱搭乱建、餐饮店卫生不达标、车辆乱停乱放和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宣传动员,责令自行整改;第二阶段是综合整治阶段。相关职能部门分片区逐片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是棚改范围内的违章建筑、乱搭乱建、临时建筑、废品收购点、出租屋、“三小”“四小”门店、私人诊所等场所,针对违反消防安全、环境卫生不达标、乱搭乱建、占道停车、占道经营、无证或证照不全等行为进行依法取缔或处罚。第三个阶段是巩固成果阶段。通过一系列的综合整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行定人、定岗、定区域常态化管理,保证棚改范围内管理秩序规范,环境整洁。

临春棚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做群众工作,先摸清家底,后有的放矢。要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还要耐得住性子、磨得了嘴皮子,用真心换真情。临春棚改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尤其是临春村委会领导班子要身先示范,全面动员本村村民积极参与棚改。棚改任务虽然艰巨,信念更要坚定,脚步不能退缩。要让棚改成为打开城市发展新局面的“引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