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楼市进入迷茫期 高库存迫土地成交缩水

新华网海南频道  作者:王存福 张永峰  2012-12-25 15:28

[摘要] 记者实地调查发现,与北方部分城市出现购销两旺不同,三亚楼盘目前的库存压力加大,折扣迭出但成交惨淡。作为外向型楼市标杆的三亚房地产业,确实有些吃力。据伟业顾问海南公司副总经理张麟透露,目前三亚楼市库存量已超过百万平方米,按照目前每月5万平方米的消化速度计算,需要20个月的消化期。

近期,关于三亚市楼盘库存需要20个月才能消化完的消息传播开来,有人预测,三亚楼市要“崩盘”了。

记者实地调查发现,与北方部分城市出现购销两旺不同,三亚楼盘目前的库存压力加大,折扣迭出但成交惨淡。作为外向型楼市标杆的三亚房地产业,确实有些吃力。

开发商急于清库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三亚楼盘卖不动了,等不及明年春季房展的到来,无论是普通住宅还是豪宅,海南开发商们都纷纷自掏腰包提前在北京筹备推介会。”

实际上,三亚的开发商一直扎堆在外地进行楼盘推介,甚至一度将楼盘的推销地点放到了国外。前段时间,急于出手去库存的三亚楼盘在外地高密度登场推销,才被聚焦于公众眼前。

据伟业顾问海南公司副总经理张麟透露,目前三亚楼市库存量已超过百万平方米,按照目前每月5万平方米的消化速度计算,需要20个月的消化期。

为快速消化库存,加大折扣力度成了开发商统一的促销手段。据伟业顾问海南公司监测显示,10月以来,一次性付款9.5折及9折已经很普遍,一些尾盘甚至打出7至8.5折的优惠,个别楼盘甚至能拿到7折的优惠。

据相关统计数据,11月海南全省共成交商品房在连续下跌3个月之后迎来反弹,但数据并不理想,以价换量仍在持续。

有业内人士认为,去库存化将持续到2013年,目前除三亚以外的海南其他地区普遍需要40个月消化库存。

海南万科市场营销部经理黄伟也认为,企业只能通过旺季开盘缓冲市场压力,以价换量,加快去库存的步伐。

延伸阅读:

三亚人才安居房纳入保障房计划 申请需六条件

三亚楼市末日重生 2012年末最后一波发力冲刺

三亚楼市迎暖冬 12月成交回暖不可挡

圣诞节楼市也狂欢 三亚楼市聚惠引爆岁末促销潮

上周(12.17-12.23)三亚楼市成交339套 同比涨超11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