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岁末楼市"火爆说"甚嚣尘上 2013年三亚房价涨幅大?

————三亚房地产市场12月月报之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2-12-27 08:35

[摘要] 12月岁末楼市成交翘尾,让楼市“火爆说”甚嚣尘上。但是,以投资度假为主流的三亚楼市并未出现太过极端反应和现象,大多数购房者依旧保持理性,开发商也在合理的范围内进行“以价换量”,对于“任大炮”的预言,三亚楼市仍然在不温不火中度过2012年。

 

三亚规划、建设

1、三亚保障性住房“同心家园”四期加速建设

12月11日,记者在位于三亚月川社区月光中路的“同心家园”四期保障房工地看到,目前7幢17层高的住宅塔楼正进行墙面装修,3幢30层高的住宅楼有的主体部分已封顶,年末工程建设正在提速。 <<<<<<详细情况

2、三亚东岸村湿地公园20栋违建被拆 面积达28819.5平

12月19日,三亚河东区、市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出动9辆炮机,联合对东岸村湿地公园项目用地范围内20栋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建筑面积为28819.5平方米。在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遭部分村民阻挠,但在执法人员坚决打击下,拆违行动最终还如期进行。 <<<<<<详细情况

解析: 据了解,三亚东岸城中村改造和湿地公园建设项目占地面积2390亩,其中湿地公园项目占地1000亩,被拆迁户约2498户,人口约8000人,拆迁房屋约2415栋,拆迁面积约140万平方米。

3、三亚崖州湾将建超级游艇服务中心 能容纳超30米长游艇

超级游艇服务中心位于三亚市崖州湾。建设完工后,将能够为超过30米长的游艇提供全套的修理、维护及改装服务。每年能为70至100艘超级游艇提供维修及改装服务,将推动海南成为全世界仅有的几处超级游艇服务中心之一,将一举为三亚及海南的区位优势推举到新的高度。 <<<<<<详细情况

解析:据悉,崖州湾超级游艇服务中心建成后,将辐射东南亚诸国,带动三亚经济发展,加快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

4、海棠湾年度投资破百亿 南中国影视城明年落地

近日从三亚市政府获悉,截至目前,三亚海棠湾投资总额已突破100亿元大关,这是海棠湾年度投资总额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创造了海棠湾开发区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详细情况

解析:据了解,今后几年海棠湾将维持这个投资水平和强度,到年底前,争取完成20亿到30亿的固定资产投资。明年海棠湾将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如三亚财经论坛、企业绿都、梦幻不夜城、亚特兰蒂斯、南中国影视城等项目,将为明年投资注入强大资金。

土地

1、三亚楼市进入迷茫期 高库存迫土地成交缩水

记者实地调查发现,与北方部分城市出现购销两旺不同,三亚楼盘目前的库存压力加大,折扣迭出但成交惨淡。作为外向型楼市标杆的三亚房地产业,确实有些吃力。据伟业顾问海南公司副总经理张麟透露,目前三亚楼市库存量已超过百万平方米,按照目前每月5万平方米的消化速度计算,需要20个月的消化期。 <<<<<<详细情况

解析:海南省自2010年国际旅游岛建设以来,诸多房企进入海南“抢地”,目前,海口、三亚等许多一线地块已被瓜分殆尽,目前放量的多为中部、西部的二三线市县,富力、鲁能、雅居乐等大开发商。

延伸阅读:

9月三亚房地产市场月报

2012年10月三亚房地产市场月报-三亚房天下

2012年11月三亚房地产市场月报-三亚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