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岁末楼市"火爆说"甚嚣尘上 2013年三亚房价涨幅大?

————三亚房地产市场12月月报之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2-12-27 08:35

[摘要] 12月岁末楼市成交翘尾,让楼市“火爆说”甚嚣尘上。但是,以投资度假为主流的三亚楼市并未出现太过极端反应和现象,大多数购房者依旧保持理性,开发商也在合理的范围内进行“以价换量”,对于“任大炮”的预言,三亚楼市仍然在不温不火中度过2012年。

 

二、海南经济、房产时事解析

(一)海南房产时政

1、今年海南1月至11月房地产投资项目共761个

海南省统计局发布的海南全省投资项目个数数据,到今年11月底,海南全省投资规模在5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在建项目达2389个,比去年同期增长23.1%,其中房地产投资项目为761个,占全部投资项目的31.8%,不到三分之一,较去年同期的增幅为8.9%,也低于全部投资项目的增幅。 <<<<<<详细情况

2、海南将适度降低普通商品房建设比重

从21日召开的海南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海南将优化供地结构,全面排查清理闲置土地,适度降低普通商品房建设比重,调整优化房地产开发结构。 <<<<<<详细情况

解析:据介绍,当前海南省土地产出不高、供地结构不优、土地闲置的问题比较突出。2011年海南省建设用地每平方公里GDP产出只有7350万元,列倒数第四位。从供地结构看,2007年以来,海南省有偿供应的建设用地近半数是住宅用地。

3、低迷之后迎来转机 高科技房产是未来海南房产商机所在

2012年,在调控政策毫不放松的形势下,海南楼市走过了“以价换量”和反季热销,在连续三个月的成交低迷之后,年末海南楼市迎来了新的转机,11月成交量登顶,回暖预期已不可阻挡。楼市低迷之后迎来转机,未来高科技房产将是海南房产商机所在。 <<<<<<详细情况

解析:对于海南来讲,特色的高科技房产应该是大有商机的,海南的很多产业如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等等都需要在建房上得到体现。

4、“任大炮”放言明年房价会暴涨 海南明年房价或小涨

“明年3月房价会暴涨”的言论经由地产大佬任志强之口说出后,一时间让其成为业界内外的舆论焦点,也由此引发他与另一位地产商郭建波的“约赌”事件。近日,任志强再次强调明年房价将会大涨;而在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明年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 <<<<<<详细情况

解析:对此,有海南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在刚需释放强度进一步加大的情况下,一线城市的房价在明年有可能会上涨,但不至于暴涨;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需求则会相应减小。

5、海南楼市年末升温 多地房价现"翘尾"迹象

岁末将至,海南开发商最后一个月的冲刺正如火如荼上演。据本站楼市数据显示,海南楼市11月成交7534套,环比10月增加4049套,海口三亚等热点城市成交量均环比翻番,12月上半月(12.1-12.15)海南楼市共成交3011套,海南全省升温势头仍十分强劲。 <<<<<<详细情况

解析:伴随去化速度的加快,近期楼市价格出现了“翘尾”迹象。从某房产中介处获悉,随着成交量的攀升,多数楼盘的优惠幅度悄然收窄,甚至准备或已经上调价格。

6、海南楼市供求失衡 本地楼市需求仅占一成

海南房企为何积极在外省揽客?这与时下海南楼市的供求失衡有关。与庞大的供应量形成对比的是,受到限购政策的影响,今年“金九银十”,海南楼盘的销售情况并没有达到往年的水平。以三亚为例,去年9月其新盘销售面积达到8.8万平方米,而今年9月,其销售面积只有5.2万平方米,不仅同比下降四成,而且比去年时单月20万平方米的面积锐减75%。 <<<<<<详细情况

解析:在限购压力下,海南销量受挫,海南房企只有在寻求拓宽渠道。海南楼市放量较大,市场竞争激烈,而本地消费群体很小。据分析,海南本地需求只能占到10%-15%。

7、海南楼市进入传统旺季 开发商加快走量

经过8、9、10三个月的持续低迷,11月海南楼市成交量出现明显的增长反弹。据监控数据显示,11月海南商品房签约7510套,环比10月上涨113.05%;签约面积813888.69平方米,环比10月上涨119.25%;签约住宅均价约8122.6元/平米,环比10月下跌11.79%。此期间,开发商大量推出优惠折扣,促进成交量的增长。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成交量和房价的涨势是传统旺季的效应显现。 <<<<<<详细情况

解析:年底是海南传统的推盘旺季,特别是今年下半年,受楼市整体回暖的影响,海南市场较去年有所好转,推盘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延伸阅读:

9月三亚房地产市场月报

2012年10月三亚房地产市场月报-三亚房天下

2012年11月三亚房地产市场月报-三亚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